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辦公室肩頸背痛 搽藥油易致延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C-Class
插電式雙動能

繼較早時S-Class插電式雙動能房車面世後,平治再度把這項先進節能技術引入C-Class車系,並且首次增設雙動能旅行車(Estate)型號,讓車主有多一種選擇。

在純電操作下,最新款C 350 PLUG-IN HYBRID的續航力多達31公里,車上的一台四汽缸汽油引擎以及一個強力電馬達可合共輸出279匹馬力和600牛頓米扭力,令到這款C-Class能在2.1公升/100公里的低油耗下能依然發揮出跑車的表現。

不論是房車抑或旅行車款式,C 350 PLUG-IN HYBRID都把AIRMATIC氣壓懸掛及Pre-Entry Climate Control列為標準設備。

雙動能系統 首用四汽缸引擎

C 350 PLUG-IN HYBRID是繼C 300 BlueTEC HYBRID之後第二款C-Class雙動能汽車,同時,也是平治第二款使用插電式雙動能技術的汽車。這款新車使用一套高壓式鋰離子電池,其總能量達到6.2kWh,它能透過外間電流來充電。這組採用水冷的電池重約100公斤,安裝於後車軸的一個鋼盒內,從而達到最佳防撞保護,同時又不會佔用行李箱空間。C 350 PLUG-IN HYBRID設有一套智能充電系統,透過一個掛牆式充電器能於短短1小時45分鐘便能把電池充滿。若果使用家庭式230伏特插座的話,充電需時約2小時。

儘管C 350 PLUG-IN HYBRID的鋰離子電池有一定的體積,但C 350 PLUG-IN HYBRID房車的行李箱空間也有335公斤,而旅行車則有350公升。若然把旅行車的後座椅背覆下,行李箱的容積可增加至1,370公升。在C 350 PLUG-IN HYBRID新車上,平治首次在雙動能驅動系統上採用四汽缸汽油引擎,而這台不超過兩公升容積的燃料直接噴注引擎能發出211匹馬力及350牛頓米扭力。驅動系統的電馬達可輸出60kW動力和340牛頓米扭力。整套插電式雙動能系統結合一套7G-TRONIC PLUS七前速自動波箱,驅動系統設有一個額外離合器,能在純電行駛模式下將內燃引擎脫離驅動系統。

觸感式油門 助節能駕駛

在高性能輸出及智能引擎管理系統運作下,C 350 PLUG-IN HYBRID的表現足以媲美跑車,而舒適程度則好比高級房車。C 350 PLUG-IN HYBRID房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9秒,而旅行車則只需時6.2秒。房車型號的極速可達250km/h,而旅行車的最高時速則可達到246km/h。

C350

HYBRID可以透過純電模式作無聲起動,此刻,車上的汽油引擎處於非運轉狀態。若果當引擎運作時駕駛者需要額外動力的話,電馬達便自動介入提供動力輔助。

至於在減速時,汽車動能便自動回收然後儲存在鋰離子電池內,以備不時之需。

C 350 PLUG-IN HYBRID加設一項觸減式油門新功能,它有助減小耗油量和廢氣排放。當C 350 PLUG-IN HYBRID在純電模式行駛時,駕駛者在踩油門到達某一個位置時便會感到有阻力,這表示電動狀態的表現已達到頂點,再踩下油門引擎便會啟動。當油門發出連續兩次回彈,表示駕駛者需要鬆開油門,使引擎脫離驅動系統。

傳動系統備 多種操作模式

C 350 PLUG-IN HYBRID的駕駛方式與其他自動波汽車並無分別。車上的七速自動波箱具備5種操作模式以及3種變速模式,例如「I」是個人設定模式,它包括設定驅動系統、懸掛系統、轉向系統、ECO Assist和氣溫調控;「S+」(Sport+)模式提供最跑車化的性能,引擎處於常動狀態,避震也轉硬;「C」(Comfort)模式提供最舒適的行車;「E」(Economy)則以節能為目標,可提供純電操作。C 350 PLUG-IN HYBRID配備的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與其他C-Class型號無異,其中ATTENTION ASSIST和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均屬於標準設備,其他標準裝置包括H7鹵素車頭燈而LED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則為附加設備。●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C-Clas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