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公院醫生聯署 爭加薪回溯看齊公僕

[2015.10.1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通過額外加薪3%予高級公務員,並可追溯至去年10月,但醫管局約3000名醫生及高級員工未受惠。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日發起聯署,爭取加薪與公務員水平看齊,至少已獲300醫生響應。醫管局回應稱,政府薪酬水平調查不適用於政府資助機構,局方會繼續就此事與員工保持溝通。

醫協:薪酬一直掛u公務員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稱,醫管局醫生沒有自己的薪酬調查方法,向來沿用的薪酬機制都是與公務員水平掛u,減薪亦一齊減。

他又形容不少醫生對今次事件「情緒激昂」,又指現時難以看清楚醫管局管理層的態度,要求對方正面回應。

醫局:薪酬調查不適用

醫管局發言人稱,醫管局大會轄下財務委員會於前日會議有討論政府2013年薪酬水平調查(即高級公務員加薪3%建議),知悉其調查不適用於政府資助機構,政府不會向資助機構提供額外撥款。

委員會成員認同醫管局員工薪酬及福利條件需維持合理競爭力,局方會繼續就此事與員工保持溝通。據悉,有關問題會於下周醫管局大會再討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食菇類後中毒的個案急增,今年首9個月有10宗,較去年兩宗大增4倍。最新個案涉及一名48歲女病人,她前日在巴士站旁採摘野菇,回...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丁午壽位於港島半山寶雲道6A號的寓所,一名工作多年的65歲菲籍女傭,昨晨約7時被共事的女傭發現昏迷H上,同事於是報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選副主席 自由黨搞錯委員會  建制投票又甩轆
【明報專訊】建制派政改投票甩轆,自由黨「倖免」,但噚日自由黨都出事。立法會工務小組、人事編制委員會噚日先後選出新一年正、副主席,結果當然無驚... 詳情
戒消夜  麥美娟一個暑假瘦10磅
【明報專訊】噚日立法會復會,闊別一個暑假,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Alice)明顯瘦鬫身蚑X。Alice話,佢瘦咁多,最大原因係戒食消夜,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