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改善睡眠品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列市工廈到燴總壇
午市限定豪邁餐室

走進列治文六號路的工業區,到處皆是火柴盒般的工廈倉儲,大抵沒有人會把這婺罊踳o飲食掛u。直到一年前,一位男孩單刀闖進了這片美食沙漠,在這堳堨艀菑v的餐飲王國「Boy With A Knife Catering」,一邊做公司及派對到燴,一邊利用多餘空間開設早餐部和午餐廚房。細緻柔美的料理在粗獷的工業風環境烘托下,成為帶刀男孩的經典調性。才短短一年時間,男孩已成為全大溫最受歡迎的到燴品牌之一,更是各大潮牌甚至家居展覽的指定餐飲夥伴!

文╱圖:陳韻如

部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Br

andon Dac成長於卑詩省內陸小鎮,打過幾份工後才決定走上廚師一路,「我在Art Institute進修烹飪專業,那時我是班上唯一一名專學到燴的,其他同學全都選擇學做餐廳廚師。」Dac笑言這使他擁有許多和老師一對一學習的機會,為他的專業能力打下很好的基礎。「我喜歡計劃,到燴這一行可以給我幾個月甚至半年的時間去創作和設計,我們的訂單已排到今年10月份了。相對來說,餐廳廚師壓力大很多,因為他們不知道每天晚上要做些什麼,可能我覺得自己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吧!」

一萬元租^開檔

兩年前,當時Dac已貴為某大到燴公司的行政主廚,選擇捨棄穩定收入由零開始建立自己的事業,Dac說原因很簡單:「我希望能控制自己的時間,作為主廚平日有很多行政事務要處理,根本沒機會下廚。現在自己做了老闆,我可以分配一半時間花在公務上,一半時間用來在廚房創作,我很享受設計漂亮又好吃的菜式的過程。」

於是他和拍檔Sean Fay一人出資5000元,在當時還屬於另一間到燴公司、現在為Boy With A Knife的廚房租了張^,開始接訂單。「在最初租^的10個月期間,我們的生意像滾雪球般愈來愈多。」Dac透露,一開始大多是朋友僱用他們,透過參與別人舉辦的派對,口碑很快就傳遍社交圈,「那時只有我和Sean兩人,白天下廚晚上捧茩鼓咱h派對做侍應、和客人聊天,這都是推銷自己的大好機會。」

到燴兼賣早午餐

後來他們租^的到燴公司面臨結業,正好Boy With A Knife的業績也上了軌道,Dac和拍檔便膽粗粗頂下面積約佔3000坪方呎的舖位,正式擔大旗做老闆。

到燴和餐廳雖屬同行,但在運作方面卻有很大分別,到燴牽涉更多物流和時間掌控技巧,很少有到燴公司願意分身經營餐廳,即使有也只是小咖啡廳。但明言不願做餐廳廚師的Dac,卻在新開業的店舖中加設「午餐部」和「早餐部」,客人可外賣咖啡三文治,也可坐下來享受一頓午餐,他笑說這純粹是因為此店空間很大,而且本身已齊備餐廳設備,所以就順水推舟,另外成立餐廳團隊,並請來主廚Jon Runions專責打理。

Boy With A Knife餐廳部氣派絕不輸給一間正式的西餐廳,主打沙拉、自家製漢堡、三文治及意大利粉等,偌大的酒吧還設有本地生啤酒和葡萄酒,不過一切美酒美食都只是午市限定,下午2時過後就會「落閘」。「這一帶是工廠區,午餐時間一過就像死城一樣,因此暫時還沒有必要開至更晚。」

目標:開設三文治門市

由一張^、兩對手開始做起,才短短兩年時間,現在的Boy With A Knife已有13名全職員工,平均每日都會接到6至7張訂單,周一至周五以商業早餐或午餐為主,周末則有較多私人派對和婚宴。坦言從沒想過會這麼成功的Dac認為,讓他們在一眾到燴公司中脫穎而出的是「食物」,「美感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會將現在流行的烹飪元素加進派對小吃中,例如將下午茶常見的青瓜三文治解構,把黑麥麵包搗碎成粉末當作泥土,再將青瓜片摺成捲插在上面。」此外,他也擅長將亞洲風味揉合在西式烹調之中。

Dac表示,他們的客路以年輕人為主,因此社交網站宣傳對Boy With A Knife至為重要。「我們的商標、網站設計以及照片等都以西岸粗獷風格為主調,視覺效果很強,我也要求我們的食物的擺盤要適合拍照,我們因此在社交網站上吸引到許多客戶。」

除了到燴和午餐,Dac最希望將來能在不同社區開設小型門市專賣三文治,由列治文的中央廚房負責製作,每日新鮮送至各門市。「持續擴大我們的團隊,就是我的終極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工廈到燴總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