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舊版《賓虛》中的賽馬車場面,將會在新版本重現。據報兩主角為了這場戲,
放大
 

其他新聞
男性前列腺「七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接受了12星期的賽馬車訓練。
《賓虛》經典重現

香港有一句俗語「賓虛咁鼣鶩情v,「賓虛」其實來自1959 年的同名電影Ben-Hur,該片當年創下多項紀錄,包括最高製作費及最大規模,並且歷史性摘下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等11 個獎項,直到差不多40 年後才由《鐵達尼號》平了紀錄。如此經典,卻逾50 年後終有人夠膽接手重拍,但新版《賓虛》到底會重現經典,還是謀殺經

典,大概要留待觀眾評價。 文:娛樂組

1959年, 美國電影大師威廉惠勒(William Wyler) 把巨著《賓虛:基督的故事》(Ben-Hur: A Tale of the Christ)搬上大銀幕,拍成《賓虛》,其中長達9分鐘於競技場賽馬車的高潮戲,已成經典。為什麼電影公司想到要重拍,又如何改良?終於請到《殺神特工》導演添姆碧文比托夫(Timur Bekmambetov)接手,最初當電影公司邀約,他本來拒絕,但讀過劇本後他改變了想法,《賓虛》的故事背景雖然設於幾千年前,但能觸

動現代人是當中永恆的主題:「復仇」與「寬恕」,添姆說:「權力、貪婪和成功統治世界,人人都以激烈競爭達到目的,只有少數人察覺到團結和寬恕才是人類的真正價值。」

讓新一代重新認識《賓虛》

舊版《賓虛》已成為上一代人的集體回憶,當下年輕的觀眾未必熟悉,重拍《賓虛》,正好讓新一代認識這經典故事,導演添姆說:「《賓虛》能成經典,並非只靠千軍萬馬或競技場的壯觀場景,而是它的思想。希望它的表現手法、剪接、演技及攝影也能吸引新一代觀眾。」

把一個發生在1 世紀的故事帶到21 世紀絕不簡單,單是如何運用拍攝手法或器材已是高深學問,雖然以今天技術,很多場面可以人工虛構出來,但導演為了追求實感,讓畫面更貼近生活,特意參考各類真實短片,例如片中希臘船艦跟奴隸戰船相撞的一幕,就參考過韓國巴士相撞的真實意外片段,令畫面增添說服力;另外,亦用上Go-Pro 第一身鏡頭,從不同角度拍攝賽馬車的震撼場面,營造出緊張刺激氣氛。

至於講述賓虛與馬生拉在競技場賽馬車的惡鬥,則是全片高潮所在,據報新版中這場賽馬車戲在羅馬片場拍了足足32 日,飾演賓虛的《騙海豪情》型男積赫斯頓(Jack Huston),以及扮演馬生拉的《魔獸爭霸:戰雄崛起》杜比凱貝爾(Toby Kebbell),更在事前接受了12 星期賽馬車訓練,兩人雖然有騎馬經驗,但同時控制4 匹馬,難度倍增。

積赫斯頓表示:「牠們的力量不可思議,你不止在沙地狂奔,還要急煞。」杜比說,體能固然重要,但必須訓練好手指的力量,才能控制得住4 匹馬。積形容,這場戲恍似同時賽車及演戲,因為除了自己的馬車隊,同場還有7 隊共28 匹馬在身旁狂奔,所以他必須非常謹慎,否則很容易傷及自己和旁人。

《戰狼300》男星扮演耶穌

有傳最初劇組屬意積赫斯頓扮演馬生拉,但導演添姆跟他傾談完後,卻決定起用他演賓

虛,「他就像生於那個世代,如一個受盡嘲諷但強壯老練的騎士。」至於杜比凱貝爾,導演認為他健碩出眾的外形,加上理智的頭腦,十分勝任馬生拉這個深沉的角色。除了兩人外,還有《戰狼300》洛治奧山圖路(Rodrigo Santoro)飾演耶穌,要扮演這個受世人崇拜的神,洛治奧自言責任重大,為演好角色,他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包括練瑜伽、冥想及節食。

美劇《暗戰》的伊朗裔女星娜桑蓮邦妮亞迪(Nazanin Boniadi), 在片中飾影賓虛妻子以斯帖。而片中賓虛從奴隸戰船逃脫後,遇上救命恩人,後來更跟對方學習賽馬車,這個近似智者的角色,由《擊情》金像男星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飾演。

 
 
今日相關新聞
接受了12星期的賽馬車訓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