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今落商場 示有力吸人氣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最後倒數,曾俊華昨日終極谷人氣巡區造勢,而據知對手林鄭月娥今日都會仿效巡區。親北京陣營亦最後發功,包括由林鄭月娥陣營的政協,撰文指「權威人士披露內情中央為何不能信任支持曾俊華參選特首?」。有資深建制派就說,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領導層,包括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周四已南下深圳「督導」,但不會有大規模接見選委的安排。

孫春蘭王光亞南下督導

投票日前夕,3名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拉票的公開活動都相對平靜下來,但據知林太也決定落區到幾個商場見市民,要證明除了曾俊華,她也有能力吸人氣。據悉,林鄭陣營想低調進行,事前不公開安排。

近日北京方面有幾項舉動惹政界關注。首先,近日已有不同消息指中央領導人南下,甚至會約見選委,而一名資深建制派說,據他所知中央港澳工作小組成員,除了組長張德江外,其他主要領導周四到了深圳,但他們是低調做協調工作,避免高調約見選委。

張曉明露面「正視聽」

另一方面,月初北京兩會後一直未有公開露面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現身田心消防局悼念殉職消防員。第三件事就是《星島日報》在選舉前兩日,刊出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的文章,內容都是批評曾俊華,指他難獲中央信任。

有知情的建制派人士指出,張曉明無公開露面一段時間,近日流傳有關於張去向的揣測,甚至涉及張官位的流言,所以張現身目的是以正視聽。至於盧文端的文章此時刊出,是因為近日政圈又流傳不同信息,包括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公平看待各候選人等,所以北京有人要找人出手,甚至「做醜人」傳達信息,避免建制派明日投暗票時「走票」改投曾俊華。不過,這些舉措也難免引起政圈一些猜疑,指選舉日前北京還要出手,是否代表有人還擔心林鄭的選情?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訂房網訂得「不存在旅舍」 遊客摸門釘 Expedia初拒賠後退款
【明報專訊】訂房網站盛行,但所載旅館資料未必準確,有港人日前經Expedia智遊網替外地朋友訂到本港一間「消失的青年旅舍」,不論旅舍名字、地... 詳情
涉事旅舍 多個網站有得訂
【明報專訊】本報發現多個提供酒店及旅館資訊的網站均有介紹「簡單青年旅舍」,包括Expedia、Hotels.com、ZUJI及trivago... 詳情
旅館遭同業冒認 涉海外網難追究
【明報專訊】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說,除訂房資料不準外,每年均有約10宗旅館冒認個案,部分不良經營者冒認其他聲譽較佳的旅館,提供失實旅... 詳情
受理覆核惟拒取代政府決策 法庭拒頒令准網媒採訪特首點票
【明報專訊】政府新聞處日前拒絕網媒於周日(26日)進入特首選舉點票中心傳媒區採訪,及拒絕採用香港記者協會的會員系統識別可進入傳媒區的合資格記...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日前流傳有母親投訴其自閉症兒子在學校被同學打,惟校方未有處理。該家長昨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安排下,與校方及教育局代表會面。教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