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活動慶回歸 慶委會料吸百萬人

[2017.05.23] 發表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舉行記者會,介紹慶回歸20周年活動,焦點之一是在維園舉行大型科技展覽。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右)更試玩機械人展品,包括讓其做出跳躍等動作。(渠贇攝)

【明報專訊】今年是回歸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擬舉辦逾500項慶祝活動,預料有過百萬人次參加,包括於七一前後在維園舉辦大型科技展覽。對於民陣今年無法申請同一場地作七一遊行起點,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說他們亦是首次使用維園,應公平一點。

維園展火箭 5晚紅館晚會

鄭耀棠昨介紹慶回歸20周年活動,其中全港層面的活動有50多項,他預計有超過百萬人次參與,希望透過不同活動為香港注入正能量。重頭戲是6月29日至7月2日在維園舉辦的「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包括實體展出長征一號火箭、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等,其中今年4月剛發射成功的天舟一號是首次公開亮相。此外,亞洲機械人聯盟亦會同時舉辦無人機航展表演、機械人比賽、羽毛球「人與機械」互動體驗等。

鄭耀棠稱,日前收到康文署通知,確認獲批維園場地。對於今年民陣七一遊行不獲批以維園起步,鄭強調慶委會按程序申請,過往10多年都沒有在維園舉辦慶回歸活動,今次是首次,反問可否給他們一次公平機會。他指不論有否國家領導人訪港,慶委會每年都辦慶回歸活動,形容是「香港人生日」,應普天同慶。被問到會否擔心當日發生衝突,鄭指活動場地由政府批出,應由政府衡量。

此外,慶委會下月29日起至7月3日會在紅館舉辦連串表演晚會,包括民族舞劇《孔子》及合唱大匯演等。一系列活動共有40個地區社團及工商團體合辦,鄭透露,預計全部花費過千萬元。

民陣:考慮中央圖書館作遊行起點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昨稱,仍在等待審批維園草地及噴水池的申請,康文署至昨日尚未回覆,民陣已向警方表示有意使用中央圖書館、記利佐治街及東角道作為遊行起點,聯同維園草地的申請,現時並無任何一個起點作優先考慮。他批評慶委會屬慈善團體,根據康文署指引,場地「永遠會優先分配給慶委會」,批評鄭耀棠談「公道」是掩耳盜鈴,斥「只看見鄭耀棠霸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紅磡揭發準新郎猝死車廂悲劇。患先天心臟病男子原定前日與未婚妻晚膳卻爽約,未婚妻連番致電聯絡無果;至昨凌晨,未婚妻憑他所駕私家車內...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愛滋病顧問局分析2010至2015年數據,發現5年間,男男性接觸者感染病毒每年新增個案上升1.7倍,至2015年的461宗,...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誤墮「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一名工程師被騙透過記憶棒及電腦提供內地銀行戶口資料「協助調查」,其後發現戶口內共約170萬... 詳情
煮食昏迷起火  中年漢不治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奪命火警。昨午4時許,寶林h寶勤樓一單位廚房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鄰居發現報警,數十名居民急緊疏散,消防員趕至開喉灌... 詳情
馬紹祥:正覆檢港珠澳橋石屎 議員促開特別會議跟進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的高架橋段工程,被揭發有化驗所人員在橋墩的混凝土物料測試報告上涉嫌造假,觸發對大橋安全的關注。發展局長馬紹祥昨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