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日座談會在中領館多功能廳舉行。(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詹嘉路:傳聞聯邦稅改有調整
溫市議員補選拉票 綠黨瞄準增租屋供應
亞馬遜第二總部爭奪戰 溫島小鎮蘭福:「選我」
慈濟25周年慶 明上演音樂手語劇
時裝表演金曲獻唱 勇闖明天圓滿閉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年度領事保護座談會召開 中領館邀專家教留學生安全法規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舉行2017年度領事保護座談會,向溫哥華各大旅行社和專上教育學校代表介紹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原則及職責範圍,同時邀請警方和法律界人士介紹安全防範知識以及留學生相關法律法規。

中國駐溫哥華代總領事孔瑋瑋指出,隨著在海外中國公民人數的增加,領保工作變得愈來愈重要。中國每年因公及因私出國者達到1.2億之多,中國人去年入境加拿大者達到61萬人次,其中23萬人次是由溫哥華入境。而今年1至6月,從溫哥華入境的中國人就達到19萬人次,照此勢頭預計,到年底或可達到30多萬人次。

另外,他表示,目前在大溫地區留學的的中國留學生超過5萬人,其中不少都是未成年人,他們的年齡偏小,防護意識差,對危險的識別能力也比較差,所以發生危險的可能性相對較大。儘管父母將孩子送出海外學習的願望是良好的,但要對孩子的心理、行為、學習能力、自理能力有充分、科學的評估,然後再送出來學習。

孔瑋瑋說,無論留學生還是遊客,丟失證件、突發疾病、遭遇交通意外和電信詐騙等案件頻發,包括前段時間亦有騙徒冒充中領館進行電信詐騙。他感謝本地警方的大力配合,同時提醒廣大中國公民重在預防。

溫哥華警察局華裔市警楊子亮指出,無論遊客還是留學生,身在海外了解一些常識是非常必要的,如租車旅遊的遊客不要在離開時將物品遺留車內,跟團旅遊的不要落單等,這樣才能保護好個人財產及人身安全。

華裔律師錢路則指出,中國公民在海外遇到困難,應該求助專業人士,而非像普遍的中國式思維要「找熟人」。另外,遇到涉及刑事的問題時,要知道有保持沉默的權利;不過,如果是在出入關時有問題,則要積極配合海關,誠實回答,把問題盡快搞清楚。

 
 
今日相關新聞
年度領事保護座談會召開 中領館邀專家教留學生安全法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