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糾紛 裝修工刺死同居女友墮斃 男疑結新歡 女死者兒子睡醒揭發

[2017.11.16] 發表
男子以利刀刺斃同居女友後墮樓身亡,伏屍富昌h大廈平台,探員在場蒐證。(鄧宗弘攝)
案發單位的廚房鋁窗打開(左),相信男死者由單位廚房一躍而下,探員事後在窗邊蒐證。(林智傑攝)
探員在單位檢獲一把約12吋長利刀,初步檢視與女死者胸口的傷勢琣X。(伍浦鋒攝)
探員將墮樓男子伏屍位置圍封調查,並發現有樓層有晾衫架疑遭男死者墮下時壓牷C(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昨中午發生兩死血案,54歲男子疑與同居多年的50歲女友在家中因感情問題發生爭執,以12吋長利刀五度刺傷女友後,於廚房跳樓,倒臥大廈平台當場死亡。血案發生期間,女死者與前夫所生兒子服食了感冒藥正在房內睡覺,醒來驚見母親流血躺臥H上,報警求助。警方列作謀殺和自殺案,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桵晙d。

女胸中5刀頸有勒痕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女死者頸部有被勒過痕[,胸口中5刀,男死者除了骨折外未有可疑傷痕,警方將循兩人近期感情問題方向調查。

現場為深水黥I昌h富盈樓20樓一個單位,事發於昨午12時50分,男死者何炳文(54歲)被發現從高處墮下,倒溢茪j廈1樓平台,當場證實死亡。消息指事發時街坊聽到兩下巨響,懷疑分別是男死者躍下時,碰到下層單位晾衫架以及跌落平台的聲響。

女死者楊佩芬(50歲)的23歲兒子,案發時在家中,昨因感冒服藥後於房間休息,睡醒後赫見於另一房間的母親倒臥H上,約下午1時報警。救護到場發現女死者昏迷,送往明愛醫院,她於下午1時56分不治。多名警員事後到現場調查,用帳篷蓋茖k死者屍體。

警檢12吋利刀 無遺書

深水囃粥洇U理指揮官(刑事)陳寶倫表示,男死者除因高空墮下致骨折外,表面無可疑傷勢,女死者頸部有被勒過痕[,身上有血漬,身旁有一把總長12吋、刀鋒長7吋半的刀,長刀琣X身上5處被刺的刀傷,包括4處左胸、1處右胸。

陳寶倫說,事發時鄰居未聞爭吵聲,亦無發現遺書,除了利刀外,警方在廚房找到一張_,在洗手盆內發現男死者拖鞋,方向與其跳樓位置琣X,詳細死因有待驗屍結果。

同居10多年 與女友子女同住

警方指男死者生前從事裝修工作,女死者是家庭主婦,二人未有結婚,同居10多年,同住的還有女死者與前夫所生的27歲女兒及23歲兒子,事發時大女正在上班。據了解,女死者為單位戶主,另外有兩名住戶,但不包括男死者。

警方其中一個調查方向是兩死者近期的感情問題,懷疑男方殺死女友後自殺,但不會排除其他可能。陳寶倫續稱,未有發現家庭暴力及男方精神病的紀錄,而女方近日睡眠不佳,有服用安眠藥,初步調查雙方近期有感情糾紛。據了解,約大半年前,男方疑另結新歡,女方知情,有親友指兩人關係因此有嫌隙,但繼續同居。

房屋署表示,已嘗試聯絡女死者的兩名子女,將按情G提供協助。社署表示,涉事家庭並非社署跟進的個案,社工會接觸有關家庭,提供情緒支援,並會就其福利需要提供適切協助。

■情緒支援及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署熱線﹕2343 2255

明愛婚外情支援熱線﹕2537 7247

資料來源﹕明報資料室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朱經緯案12.18裁決 辯方發言遭官制止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圖)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涉嫌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受審。控辯雙方昨結... 詳情
38贊成22反對  一地兩檢議案通過 今年落實首兩步
【明報專訊】經過拉布及休會風波,立法會昨日以38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政府提出有關高鐵一地兩檢的無約束力議案。律政司長袁國強昨日表示,歡迎立...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議員昨日在會上仍盡最後努力拖延會議,會上多次要求官員澄清有關一地兩檢的觀點,及就表決鐘聲長短等議案提出辯論,但只能短暫拖延... 詳情
評國歌法 烈顯倫:刑事法一般無追溯力
【明報專訊】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提出《國歌法》本地立法或可具追溯力,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昨回應指出,他沒有研究國歌法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雙學三子」早前因衝擊公民廣場案被覆核刑期並遭改判囚,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昨表示,法庭判刑有兩個重要原則,一是罪行本身的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