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7.11.16] 發表

【明報專訊】1. C。VR裝置是讓人通過眼睛在二維屏幕上體驗虛擬的三維世界,對人類的視覺系統會造成壓力,成人長時間使用會引起頭痛或眼睛困倦。

2. B、C。Captcha驗證碼通過扭曲或被其他條紋擾亂的字母和數字,及雜亂的背景來干擾電腦判斷,阻止電腦程式重複登記、登入帳戶,甚至不斷購買門票等影響網絡交易的行為。

3. B。除了人類活動令碳排放,厄爾尼諾現象導致乾旱,可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減少,變相令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加。

4. A。螢火蟲體內的發光器含有螢光素和螢光酵素,螢光素會在螢光酵素的催化下,產生一連串的生物化學反應導致發光。

[常識天下 第100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