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麋鹿過馬路險象橫生。
放大
 
警員亦朿手無策。
放大
 
一頭體重起碼有200公斤的麋鹿在萬錦市穿街過巷。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麋鹿萬錦市穿街過巷 司機急剎車 省警團團轉

【明報專訊】一頭體重起碼約200公斤的麋鹿,昨日在安省萬錦市404公路夾7號公路地區四處遊走。當麋鹿闖入馬路時,幾乎與2輛汽車相撞,幸好司機及時剎車避過一劫。直至昨晚麋鹿仍然遊走在社區內。

據安省省警表示,這頭麋鹿在清晨7時走入居民區。雖然自然資源廳的職員攜帶了配有鎮靜劑子彈的步槍,但還是無法制住這麼一隻龐然大物,只能任其遊走於民居和馬路之間,讓路過的司機手足無措。到了上午10時,這頭麋鹿甚至還闖入Buttonville Airport機場,在跑道上散步,讓飛機無法正常起降。後來牠去到機場的東側,又在民宅的後院和車道上穿行。

在11時的時候,仍然在機場和附近的工業區蹓躂。當麋鹿去到活湃路(Woodbine Ave)時,差點和兩輛疾馳的汽車相撞。還好司機剎車及時,才驚險地避過牠。

起初省警和約克區警方還想對麋鹿採取圍捕的行動,但總是投鼠忌器,怕牠發狂造成更大的麻煩。到後來乾脆取消圍捕,順其自然讓麋鹿自己找回家的路,估計這隻「迷途」的麋鹿,可能來自北面的阿崗群公園。

約克區警隊的亨特(Scott Hunter)警長表示,「如果我們不停止追逐牠,牠最終會死掉。所以我們需要退後,然後用我們的無人機追蹤牠,讓麋鹿安定下來,讓自然資源廳的人員去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麋鹿萬錦市穿街過巷 司機急剎車 省警團團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