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闖入母親瑜伽視頻 2歲男孩成網紅
火車途經地獄門遭塌石擊中
1號公路山泥傾瀉局部通車
步行上學遭從後攬腰 三角洲14歲女童掙扎脫險
乘車卡被註銷 司機趕落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電影電視圈遏性騷擾 團體起草新業界守則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影業、電視圈多個團體表示﹐有一種「迫切感」﹐希望落實新的集體行動﹐遏制圈內性騷擾行為﹐不想匆促行事﹐希望採取的措施得當。

16個機構的代表周四在多倫多﹐與一名主持人、幾個律師出席5小時的閉門會議﹐研討性騷擾、歧視、欺凌和暴力問題﹐與會團體有演員工會ACTRA、加拿大電影電視學院(Academy of Canadian Cinema and Television)、加拿大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Canada)。他們達成一份協議﹐認定此類行為絕不容忍﹐承認「行業應促進兩性平等、多元化﹐是方案的重要一環」。

他們承諾4步行動﹐包括「建立整個行業的行為守則」﹐清楚定義適當和不當行為﹐執法手段和後果。

ACTRA全國主席斯帕羅(David Sparrow,圖)周五在訪問中說﹐他不定下時間框架﹐措施何時落實。他說﹕「我可以說﹐我們會迅速行動。我們希望盡快落實﹐但整個團體相信﹐正確推進﹐比急速行動更重要。」

加拿大導演工會卑詩分會行政總監阿普頓(Kendrie Upton)認同斯帕羅的說法﹐阿普頓是該工會反騷擾行動的全國主管。

她說﹕「我認為﹐猶豫不決﹐我們的衝勁就會減弱。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們要正確行動﹐我們要有一個程序﹐引入公平、考慮周詳、有效的措施。」

阿普頓說﹐這次會議給她「一種影視圈文化轉變的真正樂觀感覺」﹐他們的目的就是改變圈中文化。

斯帕羅領導一個團體﹐起草新的業界守則﹐他說﹕「在行為守則方面﹐我不是律師﹐所以我不知道﹐它對人們的約束力有多大。」他說﹐希望團體屆時簽署守則﹐有人違規時﹐就要採取相應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電影電視圈遏性騷擾 團體起草新業界守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