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居住上水清河h的張太表示,3年前透過小童群益會購買電腦和上網服務,她說計劃中的技術支援服務最有用,因自己完全不懂電腦,但計劃提供上門支援,解答了她不少問題。(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女警委任證擬刪「女」字 前線憂疑犯留難
海關消防英美警隊不標性別
東華補選擊敗報稱獨立校長 伍凱欣勝選 民主黨收復6年失地
選民登記未更新 林鄭仍山頂投票
立會4席補選日 快將刊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受惠茤苳寣R恐要重回社區中心借電腦

【明報專訊】截至今年9月,全港約有6.5萬戶低收入家庭使用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服務。居於上水清河h的張太表示,自己完全不懂電腦知識,更不懂填寫有關家中電腦設備的學校問卷,幸獲營辦機構職員上門協助。居於太子茤衁煽^女士稱,參與計劃後子女才能在家中上網。

不願上鏡的彭女士,一家四口擠於約100呎茤苤A她說去年透過社聯的「有機上網」購買上網服務,兩名子女才能在家中上網學習,「一年1000元(上網費)左右,每年慳五六百元」。她稱家庭月入約1.2萬元,經濟負擔很重,若政府的支援計劃結束,恐怕要如昔日般到社區中心借電腦用,「家埵陰囓馧ㄦ|滿足孩子,若不能滿足,唯有借電腦」。

公屋戶﹕最大成效是技術支援

公屋住戶張太表示,3年前透過小童群益會購買電腦及上網服務,她說兩名兒子每日要用電腦學習,「每日都要網上閱讀,有時要用電郵交功課」。她認為計劃最大成效是提供技術支援,自言不懂電腦知識的她,面對有關家中電腦設備的學校問卷,無從入手,「(問卷)問屋企有沒有電腦、能否上網、有否文書處理(軟件程式),我不知電腦有沒有(安裝程式),又不知是什麼來的……他們(支援計劃職員)上門向我解釋,若沒有(軟件程式)就安裝」。

協助他們的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組織幹事何汝英表示,低收入家庭對支援計劃仍有需求,促請政府考慮改良,而非結束計劃,「例如增加電腦型號,網速快一些……技術支援和售後服務對他們尤其重要」。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停貧童上網支援 團體獨撐 服務規模勢縮 議員批當局不負責任
受惠茤苳寣R恐要重回社區中心借電腦
政府續資助上網買平板 莫乃光﹕純派錢屬倒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