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主辦單位昨遊行後於終審法院外舉行集會,多名早前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社運人包括羅冠聰(中排右起)、黃之鋒、周豁然、何潔泓,及陳白山(後排左起)、林朗彥等齊集大台發言,4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民主派亦有現身聲援。(曾憲宗攝)
放大
 
「反威權」遊行隊伍昨從修頓球場外盧押道(圖)出發,民主派不同光譜政團到場支持,警方開放一條軒尼詩道西行線予遊行人士,龍頭一小時內抵達終審法院終點。(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黨政分工 民主黨否決
青年委員自薦 百人爭一名額
裝修服務舉報C120% 3D圖像 每幅細項額外收費
收遷出令仍營業 儲存倉東主囚半年
何周禮倡體育園增電競空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反威權」遊行2000人參與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和社民連等多個政團昨再發起「反威權」遊行,聲援在囚或面臨官司的社運人士,主辦單位指有2000人參加,與警方稱遊行最高峰有1800人的數目琣X。多名早前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社運人士昨領頭遊行,他們稱希望社會同樣關注不在鎂光燈下的抗爭者,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稱,政府以為令社運人士入獄便會令他們垂頭喪氣和灰心,他強調監獄雖有勞苦,但他們「頂得住」。

遊行隊伍昨午2時半出發,由灣仔修頓球場旁盧押道遊行至中環終審法院外,遊行人士沿途高叫聲援口號,反對政治檢控和要求律政司長袁國強下台,亦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和追討被取消議員資格者薪津。

黃之鋒:對遊行人數感滿足

主辦單位昨在終點舉行集會,10月下旬獲准就衝擊公民廣場案保釋等候上訴、但本周四(7日)將面對另一宗藐視法庭案判刑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對遊行人數感心滿意足。他形容,市民出席遊行是為被囚人士打下強心針,強調絕無後悔作政治抗爭,又指即使短期內不能撼動政權,仍要在未來日子打動人心。

黃浩銘:走出來都是最堅定

上月獲准就新界東北發展案等候上訴、將面臨同一宗藐視法庭案判刑的黃浩銘形容,昨日遊行人數「好似無咁犀利」,但他認為不要緊,因昨日走出來的都是最堅定的支持者。早前被禠奪議員資格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和梁國雄,昨亦帶頭遊行並在集會發言,批評政府「威權統治」。

3高處碼表計次器數人

主辦單位於10月遊行時報稱有4萬人參與,但未有交代遊行人數計算方法,警方當時指最高峰有4300人;今次遊行兩者統計人數則只相距200人。民陣召集人葉志衍昨表示,今次遊行安排了義工在遊行路線3點高處,以碼表計次器計算人數,指計算方法是較上次嚴謹。

 
 
今日相關新聞
「反威權」遊行2000人參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