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曼哈頓的紐約交易所外前天有示威者舉起特朗普及其女婿庫什納的肖像,抗議特朗普政府推出的稅改方案,以及兩人為主的團隊捲入「通俄」醜聞。(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邊境自決」 美將退出聯國《移民契約》
美國安顧問﹕與朝開戰風險日增
美國安顧問﹕與朝開戰風險日增
金正恩視察輪胎廠 稱質素好過進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FBI高官批特朗普 被調離通俄門調查

《華盛頓郵報》報道,在「通俄門」調查中有關鍵角色、FBI資深反情報部門副主管斯特熱若克(Peter Strzok),參與希拉里「電郵門」調查期間與FBI一名資深律師發生婚外情,兩人互傳短訊時斯特熱若克曾透露反特朗普的政見,且明顯支持希拉里。他已被調離負責調查「通俄門」調查團隊。特朗普一直聲稱「通俄門」是獵巫。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就向聯邦調查局(FBI)作虛假陳述而認罪後餘波蔓延,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自爆弗林被迫請辭的理由之一是向FBI說謊,外界質疑他事先得悉這事實後向時任FBI局長科米施壓要求中止對弗林的調查,有變相自認妨礙司法公正之嫌。特朗普昨再在Twitter回應,強調從未要求科米停查弗林。

特朗普強調弗林因為向副總統和FBI說謊,所以遭革職,又聲言弗林在交接階段的做法是合法的,炮轟司法部只對弗林窮追猛打,卻放生希拉里。特朗普此前只稱弗林向副總統彭斯說謊,從未提到FBI,跟其最新講法頗有出入。特朗普被指在弗林辭職後向科米施壓,要求FBI停止調查弗林,有司法部前官員質疑,如果特朗普當時已知悉弗林向FBI說謊,其最新說法相當於承認妨礙司法公正。

面對外界質疑,特朗普昨再在Twitter回應,強調「從未要求(FBI前局長)科米停止調查弗林」,他又反諷FBI稱:「骯髒(不,是非常不誠實?)的FBI『特工』在希拉里調查案的角色正受審查。」(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FBI高官批特朗普 被調離通俄門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