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雪糕杯蓋「盡其用」環團讚環保署嫦姐

[2017.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有環團在facebook專頁上載相片,讚揚環保署職員「嫦姐」使用雪糕杯蓋作為玻璃杯蓋(圖),既環保又有創意。環團引述嫦姐稱,她是在家中食雪糕時忽發奇想,結果雪糕杯蓋與水杯「perfect fit」,並在環保署內收集了40多個雪糕杯蓋。

重用作玻璃杯蓋 讚賦「第二生命」

香港換物平台「執洁v在facebook上載以不同口味的雪糕杯蓋作為水杯蓋的相片,至昨晚6時已有超過1500人「讚好」。「執洁v表示是首次見到如此做法,認為嫦姐的主意很有創意,物盡其用,故決定在網上分享。

「執洁v在facebook表示,日前到環保署開會,被會議室^上的雪糕杯蓋「吸睛」,其後得悉是署方職員嫦姐的主意,希望網民給嫦姐掌聲,又引述嫦姐說,辦公室原來的杯蓋太大,與玻璃水杯不太相稱,她某日在家中試將雪糕杯蓋當作水杯蓋,結果「perfect fit」,於是向同事收集到40多個食完的同款雪糕杯蓋重用,嫦姐說﹕「物盡其用,唔好儦嚏I」

有網民留言時發揮創意,指雪糕杯蓋還可做細花盆的托盆,又有網民指不同口味的雪糕杯蓋有辨別功能,不會與其他人搞亂。

「大撠迭v亦有轉載此帖,並多謝「計仔多多」的嫦姐,指環保生活亦非什麼都不買,而是嘗試將廢物放落另一個新用途上,令廢物有「第二生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與醫管局等多名官員會見24個病人組織,商討改善醫療政策及服務。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聯席)稱,昨向政... 詳情
警委任證標示先生女士 女警明年先換證 男警分批
【明報專訊】現時女性警務人員的委任證,在其職級前會加「女/WOMAN」作識別,為提倡兩性平等,警隊早前計劃在明年初為女警換證,新證將會把「女...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社會男女平等,警隊的制服的男女亦大致相同;除了前線巡邏警員使用的警帽有男、女之分外,制服、鞋及配備基本上大致一樣。 警... 詳情
讀寫障礙青年頻轉工 生涯規劃助認清目標
【明報專訊】讀寫障礙患者的文字表達能力較差,學習或較慢。有讀寫障礙青年的考試成績一直不及格,又因自覺能力不足而頻頻轉職。參加生涯規劃計劃後認... 詳情
35人千呎游繩而下籌款
【明報專訊】香港外展訓練學校昨日於港島東中心舉辦「香港千呎游繩下降大挑戰」籌款,35名參加者從68層的港島東中心天台、即1000呎高空游繩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