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智慧城市推手 資科辦楊德斌不續約

[2018.01.20] 發表
楊德斌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藍圖》,據悉「推手」之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圖)決定合約本年中屆滿後不再續約。政府昨天就該職位刊登招聘廣告,繼任人須有至少15年出任高層行政及管理職位的經驗,並能與資訊科技界和政府資訊科技人員溝通,任期3年,之後由政府酌情決定續約與否。

莫乃光:權力不足 總監職位吃力不討好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未得悉楊德斌不續約,他認為楊在資科辦擔任總監兩年半表現算稱職,盡了能力改善政府多項措施,例如推動政府部門開放數據。莫乃光又稱,總監一職吃力不討好,資科辦雖為政府的資訊科技部門,但不夠權力要求其他部門合作,有不少掣肘。他認為總監一職也可由公務員出任,因為公務員相對熟悉政府內部運作,「可能臥虎藏龍,了解智慧城市要怎樣做」。

楊德斌2015年6月中獲委任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同年7月2日履新,任內委託顧問展開智慧城市藍圖研究。他加入政府前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負責制訂短期至長期發展方向,並加強與全球及內地合作,建立策略伙伴關係。

更多港聞
永利劫案荷官與舅被捕  逾4700萬籌碼無影
【明報專訊】澳門永利賭場本周二發生近半億籌碼劫案,當地司警經調查,前日拘捕涉案荷官及其舅父,當場在兩人身上起獲約6萬元現金及約2萬元現金籌碼...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策劃小組昨開會通過,將已納入重建但未清拆的空置公屋單位,以兩年短期租約方式編配給輪候冊家庭,住戶兩年後可跟其他重建戶一樣,... 詳情
赴約交易 比特幣商被搶140萬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涉及比特幣的百萬元劫案。一名比特幣交易商前晚深夜攜同140萬現金應約到麥當勞交易,其間賣家稱「不熟路」,交易商應要求前往... 詳情
【明報專訊】夫婦涉向友人訛稱可安排以特許經營方式開設「譚仔三哥」分店,誘騙3名友人先後投資逾184萬元,惟開店計劃遲遲未成事,直至友人要求退...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轄下香港專上學院講師聲稱藉偷竊獲得快感,去年7至10月在理大圖書館多次偷竊學生的電話、手提電腦及USB記憶體等物品,講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