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金鐘站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亂槍掃射

[2018.01.20] 發表
演習中,「恐怖分子」在金鐘站內亂槍掃射,多名市民中槍。假扮的「恐怖分子」所持手槍不斷爆出火光,非常逼真。(蔡方山攝)
反恐特勤隊人員制服恐怖分子後,為「中槍受傷的市民」檢查及急救。扮演傷者的人身上有「血」,幾可亂真。(蔡方山攝)
演習由模擬金鐘站大堂發現一個附有「今晚同你玩大佢」恐嚇字句的公事包開始。(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警方多個部門聯同港鐵及消防處,昨日凌晨在港鐵金鐘站進行代號「醒獅」的跨部門反恐演練,共出動400人。

跨部門出動400人

演習於昨凌晨約1時40分開始,模擬金鐘站大堂有一個附有「今晚同你玩大佢」恐嚇字句的公事包。警方到場調查,透過閉路電視鎖定涉案男子,並在站內將他尋獲,此時兩名「恐怖分子」突然出現,在站內亂槍掃射,多名市民中槍,港鐵即時與警方協調疏散站內市民,警方反恐特勤隊等部門則趕至增援,最終制服及拘捕「恐怖分子」。消防處派員到場為中槍傷者急救及送院。演習至昨凌晨約3時30分結束。

警方表示,演習目的為測試及提升專責反恐單位及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強化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處理恐襲時的應變能力,同時提升港鐵及消防在處理緊急事故時的協調和溝通。

更多港聞
假波案證人﹕隊友耳語「一定要輸」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案... 詳情
【明報專訊】天星小輪營辦兩條渡輪航線(中環至尖沙嘴、灣仔至尖沙嘴)的專營權將於3月31日屆滿,政府建議由4月起延長其專營權15年。運房局長陳... 詳情
愛民h轉約清潔工獲「補償金」 按年資計 每年1200元
【明報專訊】繼長沙灣海麗h清潔工成功取回接近其遣散費金額的獎金後,同樣在去年由清潔商「民順」轉至「工商」的何文田愛民h清潔工人,昨亦向民順追... 詳情
【明報專訊】太古可口可樂(香港)公布,2018年員工的加薪幅度為3.5%,並向每名員工派發4500元超市禮券,年終花紅尚未定案。該加薪幅度與... 詳情
Tesla攔腰猛撞的士 乘客危殆
【明報專訊】馬料水昨晨發生Tesla電動車攔腰撞的士嚴重交通意外,的士司機及兩名乘客同告受傷送院治理,兩名乘客分別危殆及嚴重;警方正調查車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