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初二煙花大鴉洲晨早發放銷 康署:開封後不穩定 不能留用

[2018.02.18] 發表
港星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確認,圖中網上片段就是大鴉洲銷珝洈嵼阞滷↙G。從片段可見,煙花綻放時仍有各式各樣的圖案。 (網片截圖)

【明報專訊】政府考慮到一星期前在大埔發生的嚴重巴士車禍,決定取消昨晚即大年初二在維港上空的煙花匯演,原定在煙花匯演中使用的近3萬枚煙花,昨在大鴉洲海面以燃放方式銷牷A煙花綻放時仍依稀可見「狗仔頭」等圖案。

煙花綻放現「狗仔頭」

原定年初二晚煙花匯演共有8幕煙花,歷時約23分鐘,煙花有「狗仔頭」及「金元寶」等圖案。整個煙花匯演斥資約880萬元,合共發放28,999枚煙花。不過,本月10日大埔公路發生巴士奪命車禍造成19死逾60人傷,政府因而決定取消煙花匯演,以悼念車禍遇難者。

銷珨溘鬙薨~ 全程23分鐘

康文署指出,昨銷毀28,999枚煙花,總重量約5噸。由於煙花已開封,其穩定性在組裝過程中受影響,不能留日後使用,基於公眾安全考慮,必須銷牷C政府部門與技術統籌港星多媒體製作公司(港星)評估後,昨早7時開始在大鴉洲海面上以燃放方式銷珝洈寣A全程23分鐘。銷毀地點遠離民居,燃放煙花期間躉船四周500米範圍內劃作禁區,其他船不得進入。

網上流傳一段煙花在大鴉洲銷猁熊u片,可見煙花綻放時仍有「狗仔頭」等圖案。港星行政總裁毛偉誠昨晚接受本報查詢,確認該片段是煙花銷珣↙G。他解釋,煙花開封後處於不穩定狀態,最安全的處理方法是銷牷A否則會有危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九巴嚴重車禍,截至昨午仍有21名男傷者留醫,分別4人危殆、3人嚴重及14人穩定。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曾公開表達九巴增聘... 詳情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一名少年初一隨家人往屯門拜年時,與姊夫爭吵遭打傷送院治理;另初二凌晨,慈雲山一名婦人發現多封利市不翼而飛,思疑與兒子有... 詳情
上門照顧貓狗 見盡主人百態 寵物保母﹕有客為狗編活動時間表
【明報專訊】揹茞掘了零食、頭梳與水樽的袋子,40多歲的Yoko散步到狗公園,小狗Kobe默默走在腳旁,倦了便靜靜安躺在Yoko懷堙CYok... 詳情
【明報專訊】放眼世界,寵物保母服務在不少國家如雨後春筍,不過大多靠相關公司或機構聘請保母時自行審查或評估,沒統一的資歷要求。台灣有公司會即席...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周五(23日)將討論連接「將軍澳——藍田隧道」(下稱將藍隧道)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政府日前披露連接路最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