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遭網民「起底」 九巴工會副理事困擾

[2018.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九巴嚴重車禍,截至昨午仍有21名男傷者留醫,分別4人危殆、3人嚴重及14人穩定。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曾公開表達九巴增聘兼職車長可能引申問題,九巴日前暫停為209名兼職車長編更。近日網上有人發起,本周二舉行「試坐30年經驗車長巴士旅程」活動,又披露郭今日上班更分,希望大家向「資深車長學習隧道線如何安全駕駛」;郭對自己被「起底」感困擾。

網上列今日所駕班次籲觀摩

近日有人在facebook開設「兼職車長苦主大聯盟」群組,又開設「活動」,聲稱希望試坐郭姓車長駕駛的巴士,留言指「想學麊B友係時候把握機會啦!專業全職郭資深車長聽日會做……(行駛的巴士路線),記住要向資深車長學習隧道線如何安全駕駛」,並披露郭姓車長今日駕駛車次及上、下班時間。

郭偉光表示,上述群組公開的郭姓車長駕駛路線,是他本人情G,疑有人在九巴內部系統找出其工作時間及行駛路線,以作「威脅」,對此感困擾,擔心人身安全,但自己有30年經驗,不會因此退縮。他指,九巴兼職員工種類多,有的是外行人公餘兼職,有的是公司文職員休班兼職,強調自己從無針對兼職車長,只是要求改善巴士行業營運,包括兼職制度等。本報昨就有員工被網上披露工作情G向九巴查詢,截稿時暫未有回覆。

曾與私家車爭執 車長遭圍毆

另長沙灣昨晚8時許發生車長遇襲事件,一名駕駛新巴112線的52歲姓梁男車長由蘇屋h巴士總站洗手間步出時,遭3名年約30歲男子圍毆及以垃圾桶投擲,隨即逃去,梁報警並送院治理。警員到場調查,梁稱案發前駕駛巴士途經東京街與青山道交界時,曾與一輛私家車上的人因切線問題爭執,未知是否與案有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一名少年初一隨家人往屯門拜年時,與姊夫爭吵遭打傷送院治理;另初二凌晨,慈雲山一名婦人發現多封利市不翼而飛,思疑與兒子有... 詳情
上門照顧貓狗 見盡主人百態 寵物保母﹕有客為狗編活動時間表
【明報專訊】揹茞掘了零食、頭梳與水樽的袋子,40多歲的Yoko散步到狗公園,小狗Kobe默默走在腳旁,倦了便靜靜安躺在Yoko懷堙CYok... 詳情
【明報專訊】放眼世界,寵物保母服務在不少國家如雨後春筍,不過大多靠相關公司或機構聘請保母時自行審查或評估,沒統一的資歷要求。台灣有公司會即席...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周五(23日)將討論連接「將軍澳——藍田隧道」(下稱將藍隧道)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政府日前披露連接路最新... 詳情
少女遭扭蛋機夾手 消防「拆機」解困
【明報專訊】大埔超級城商場昨日有少女遭扭蛋機夾手無法拔出,要報警召來消防員到場「拆機」解困,少女事後需送院治理,並無大礙。 現場為大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