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噚日有人發現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位於灣仔史釗域道6號麰蟦荂A被工程網包圍,有團體擔心幢樓會清拆。(李紹昌攝)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曾評三級歷史建築 灣仔唐樓圍網 惹清拆疑雲

【明報專訊】轉角唐樓曾係香港其中一個城市風貌,不過近年就買少見少。團體「全民保育行動」噚日發現2016年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位於灣仔史釗域道6號麰蟦茬Q工程網包圍,擔心會被清拆重建,Emily向業主痚礞F解,截稿前未有回覆,但據了解,業主只打算維修保養,未有發展計劃。

業主稱暫無發展計劃

灣仔史釗域道6號麰蟦茪w經有88年歷史,高4層,係全港唯一有多層長露台屩鄖五蟦荂A結合髐丹 ̄M樓同西式長廊幭S台,呢條深闊遊廊同時造就行人路上有遮風擋雨麊韃﹛C

團體「全民保育行動」話,全港剩番6幢直角唐樓,史釗域道6號就係其中之一,呢幢唐樓已丟空兩年,雖然民間已經力促保育,但業主同政府都未有任何方案,又認為呢個唐樓具建築同歷史價值,應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古諮會早前已經將史釗域道6號唐樓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Emily向其中一個業主痚礞F解,不過截稿前未有回覆,但據了解,業主現時打算為呢幢唐樓做維修保養,未有發展或清拆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曾評三級歷史建築 灣仔唐樓圍網 惹清拆疑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