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屈潔冰揭華人遺址立碑遭擱置
省府指傳承計劃經費用完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在省議會的旅遊、藝術及文化廳的預算辯論上,就現屆政府會否繼續立碑等傳承計劃工作,向署理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提問時,獲知省府只準備多立兩至三個碑。其餘的因預算用完暫時不會繼續。未來是否延續這些華人傳承工作的決定,將交由只有兩名華裔成員的多元文化顧問委員會(Multiculturalism Advisory Committee)負責。

屈潔冰對署理廳長上述回答感到非常意外。

她指出,傳承計劃是經過廣泛諮詢華裔社區後,由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建議在15處最重要華人遺址立碑,前卑詩自由黨政府執政時期已經立了五個,現屆政府上台後立了一個。現在政府竟然因預算用盡,除了Yale及Lilooet外,暫時擱置在其餘數處地方立碑的計劃。她相信,華裔社區得知後將會感到非常失望,政府有必要向公眾交代。

屈潔冰特別關注若有關預算用完,是否代表不會在溫市唐人街立碑。

在她一再追問下,廳長終於披露,原來省府與溫哥華市府合作,預留了十萬元作立碑之用,但暫時未有時間表。

雖對此略感寬慰,但屈潔冰憂慮,隨著由22位社區領袖、當中大部分是華裔組成的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在三月時解散後,華人傳承計劃工作是否能夠延續下去。

 
 
今日相關新聞
屈潔冰揭華人遺址立碑遭擱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