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的士業民調:服務滿意度新高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市民關注的士服務質素,自去年第二季起,香港的士業議會委託琤芮瑊z學院,每季調查的士乘客滿意度。組織昨公布最新一季調查結果,顯示的士服務整體滿意度平均分為63.3,較去年第四季升1.8%,是自調查開始以來整體滿意度評分最高一次。

調查人員今年4月在全港各區以面對面方式訪問1204名的士乘客,發現受訪者對的士服務評價上升。評分以100分為滿分,今次平均分為63.3,66.2%受訪者表示滿意及非常滿意的士服務,是自去年第二季以來,評分最高。

受訪乘客亦為13項的士服務質素元素評分,包括「的士車身和車廂清潔」、「的士司機遵守的士條例」等。其中市民對「在路旁很容易截的士」及「與集體公共交通工具相比,的士收費合理」評分較低,以5分為滿分,平均只有3.39及3.33。

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表示,業界收費與司機行為是「環環相扣」,如果提高對司機的職業保障,會增加行業安全感,服務質素亦會提升。他相信當市民認同服務質素有提升後,司機能獲稱心的回報都是公平。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德霖太座退休 做足18年 積金局一姐換人
【明報專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鴾茪荂B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Diana)已經鶹n金局做18年,月底任期結束之後就退休。兩個財經界精英一直被... 詳情
EQ拍片贈黨友賀父親節
【明報專訊】褽簻P期日就係父親節喇!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EQ)準備鱄蚥撜腄A送畀佢灠鱆赤巀狺矷A當中包括3月立法會補選勝出... 詳情
【明報專訊】4年一度世界盃前日鰜X羅斯開鑼,俄羅斯鬺Л齙5比0大勝沙特阿拉伯。各場賽事戰G全城關注,連瑪麗醫院都開放員工休息室直播。 ... 詳情
無聊有趣實驗展 感受吹脹底線
【明報專訊】膠手套拉幾長先會斷?吹幾脹先會爆?藝術家伍啟豪周圍搜尋熱愛做無聊實驗鴷咱薄A探求生活上儱平迭A仲製作成展覽?體驗項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