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第71屆盧卡諾影展 《江邊酒店》韓星紀柱峰稱帝 新加坡片《幻土》奪最佳電影金豹獎

[2018.08.13] 發表
《幻土》女主角郭月與導演楊修華為贏得最佳電影金豹獎而高興,後者承認得獎對推廣方面有幫助。(網上圖片)
韓國資深演員紀柱峰以《江邊酒店》奪得最佳男主角獎。(網上圖片)
《幻土》觸及新加坡的外勞景G。
定居香港的內地導演應亮以《自由行》參與盧卡諾影展主競賽單元,可惜空手而回。圖為他出席映後座談會。(中央社)
《江邊酒店》是韓國導演洪尚秀的新作。

【明報專訊】鼓勵青年導演拍出新風格及內容的第71屆盧卡諾影展,日前舉行頒獎禮,結果講述內地民工失蹤事件的新加坡電影《幻土》,贏得最佳電影金豹獎,亦是新加坡片首次贏得此殊榮;《獨自在夜晚的海邊》韓國導演洪尚秀新作《江邊酒店》男主角紀柱峰稱帝。

繼陳哲藝導演《爸媽不在家》在康城影展奪得金攝影機獎後,同樣來自新加坡的楊修華執導《幻土》亦揚威國際,在第71屆盧卡諾影展除奪得最佳電影金豹獎外,亦贏得青年評審團首獎、評審團特別提及獎,另外郭月亦在獨立評論協會中贏得最佳女主角殊榮。

《幻土》講述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勞工在新加坡工作期間失蹤,一名警察追查案件的經過。新加坡電影近年逐漸在國際影壇抬頭,當年《爸媽不在家》揚威康城影展後,再在台灣金馬獎贏得最佳電影、新導演等4個獎項。

至於洪尚秀執導的《江邊酒店》,講述一名步入中年的男子,與自己的子女及兩名年輕女人相遇後發生的故事;此片除了紀柱峰外,洪尚秀女友金敏喜亦有份演出一角,並且是兩人第6度合作。紀柱峰是韓國資深演員,足[遍及舞台劇和影視圈,即將在港上映的《北寒諜戰》,他亦有份演出一角;不過紀柱峰去年曾捲入吸食大麻事件而上庭。

應亮新作《自由行》落敗

另一方面,定居香港的內地導演應亮,他執導的《自由行》也有份參賽盧卡諾影展,不過最終鎩羽而回。《自由行》可說是應亮的半自傳作品,故事講述中國導演楊樞因拍攝電影遭政府處罰滯留香港,楊樞在四川的母親胃癌復發,希望與女兒、外孫相聚,並到台灣實現這次家庭團聚。無奈楊樞的媽媽不能脫離旅行團「自由行」,女婿只好訂了與媽媽相同的酒店、查好旅行團路線,協助全家在台灣的酒店和各風景區會面。

據中央社報道,在影展的座談會上,各國電影人關心應亮會否因拍攝《自由行》而遭受政治壓力。據悉應亮曾表示,在回不了內地後,香港已是他的家;應亮直言,這幾年香港愈來愈「中國化」,無論法律、教育、行政,變化的速度超過所有人想像,他身邊的香港朋友都很失望。

更多影視
Apink廣東話勁U港迷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Apink前晚於亞洲博覽餑|行《2018 Apink Asia Tour in Hong Kong》,展開亞洲巡迴首站演... 詳情
利特切膽囊唔敢亂跳  SJ台灣完騷火鍋慶功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組合Super Junior(SJ)、EXID、KARD、Highlight成員梁耀燮及李起光前日現身台北林口體育館,出... 詳情
新劇今晚首播宋智孝化身Haha剋星
【明報專訊】韓國女星宋智孝除了主持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外,參演劇集和電影亦為數不少,最新作品是她跟《我的黃金光輝人生》... 詳情
濱崎步出道20年變臉再變身
【明報專訊】日本樂壇天后濱崎步今年正值入行20周年紀念,除了展開巡迴演唱會造勢外,下周亦將發行全新專輯《Trouble》,為了宣傳新碟,即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