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拔萃女書院昨日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逾1800名家長和學生到場,校長劉靳麗娟(台上者)在會上分享該校2018年畢業生的文憑試成績和升學出路,以及該校的辦學理念和支援。(校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特寫:不想面對 產後抑鬱婦避過篩查
李宗偉確診鼻咽癌 在台療養 伍家朗寄祝福:以羽球鬥志抗癌
胡兆康抗癌後復出 即奪世界賽冠軍
醫生:致癌EB病毒趨常見 30多歲病發不出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愛研基因 「卓越」中學生寧入商科

【明報專訊】港府近年力谷創科,但業界仍鬧人才荒,除招「外援」解困,更盼下一代能成「新血」。不過,有醉心基因研究的高中生說,香港科研產業鏈未成熟,擔心出路,打算大學念「環球商業管理」;另有理科生愛探索宇宙,原立志考入唯一提供天文學主修的香港大學,但學系卻因收生不足被取消作主修科,慨嘆「同學揀理科,多為做醫生」。

另一愛天文 港大「殺科」感可惜

智庫「政賢力量」舉辦今年第4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從50名中學生學員中選出5人,其中獲選的德愛中學中五生甘凱盈選修了「理科鐵三角」(物理、化學、生物),純粹出於熱愛科學,「讀書不止為前景考慮」,又認為很多人只為考入醫科而在高中選修理科,「不會因愛科學,而是因掙錢多」。

甘凱盈說,原本一心想考入港大主修天文學,惟本學年該科已取消作主修,她雖感可惜,仍說會堅持走科研路。被問到將來大學想念什麼科,她說暫未決定。

另一獲選的聖士提反書院中五生林錦怡則愛基因研究,下月將代表學校出戰美國「iGEM」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比賽2004年首創於麻省理工學院,每年全球有逾兩百間大學及中學參加。年紀少少,科研經驗已「跳出香港」,錦怡卻說沒打算投身科研,大學更打算念商科,「美國生物科技產業成熟,香港則多只停留做研究」。她說最近聽到大灣區?力發展生物科技,有意畢業後投身相關科企任商業管理,「算是一點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愛研基因 「卓越」中學生寧入商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