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秋烤肉鬧出人命
碧雲禪寺違建拆除 魏明仁:五星旗永遠飄揚這塊土地
自稱「台灣巴菲特」 吸金40億 躲豪宅中秋節落網
台新銳童書作家許芳慈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上海幼兒園派「2017年生產」月餅
教育局:誤貼標籤

【明報專訊】中秋吃月餅是傳統,部分學校會在節日前後,安排學生一同品嘗月餅。上海一間幼兒園,近日被指向學生派發去年生產、已過期近一年的月餅。當地教育局其後稱月餅無過期,只是工作人員「誤貼標籤」。生產涉事月餅的食品公司,月前曾因未按規定控制生產經營過程等,被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

涉事的保利葉都幼兒園位於上海市寶山區。內地傳媒報道,學校今年派給學生的月餅,包裝上標籤列明,月餅生產日期是「2017年9月17日」,未開封保質期為45天,即早在去年11月1日已到期。

報道指,另有家長說校方所派月餅,標籤列出生產日期有2017、2018甚至2019年,另有月餅沒標示生產日期。

寶山區教育局和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事件。教育局其後稱,印製月餅標籤的機器故障,工作人員「誤貼標籤」導致誤會,月餅實際生產日期為今年9月。涉事月餅生產商「上海應然食品有限公司」,今年6月因「未按規定制定、實施生產經營過程控制要求」,及「生產經營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法律法規制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寶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款罰。當局已查封公司廠房,並要求公司回收月餅,局方將抽驗該批月餅,若發現違規,會「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上海幼兒園派「2017年生產」月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