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比爾考斯比將在賓夕法尼亞州監獄服刑至少3年,才可申請假釋。(法新社)
放大
 
原告人Andrea Constand(左)得悉比爾考斯比判監後,為公義得到彰顯而高興。(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沙拉保夫爆緋聞即認離婚
李英愛任女兒「塗鴉」
BTS下一站格林美
山本彩告別MV全員撐場
宋仲基中秋做義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比爾考斯比性侵罪成判監3至10年 「美國爸爸」終生列入性罪犯名冊

【明報專訊】曾被譽為「美國爸爸」的81歲黑人諧星比爾考斯比(Bill Cosby),被控於2004年涉嫌迷姦一名大學女職員Andrea Constand,結果3項性侵罪名成立,前日判處3至10年徒刑,並需即時入獄,成為#MeToo反性侵運動下首位定罪的名人。考斯比的律師批評有關判決涉及「種族和性別歧視」,受害人則認為法律公義獲得彰顯,表示「我做了正確的事」。

曾被譽為「美國爸爸」的81歲黑人諧星比爾考斯比(Bill Cosby),被控於2004年涉嫌迷姦一名大學女職員Andrea Constand,結果3項性侵罪名成立,前日判處3至10年徒刑,並需即時入獄,成為#MeToo反性侵運動下首位定罪的名人。考斯比的律師批評有關判決涉及「種族和性別歧視」,受害人則認為法律公義獲得彰顯,表示「我做了正確的事」。

曾主演《The Cosby Show》和《哥士比探案》的比爾考斯比,是美國家喻戶曉的喜劇及棟篤笑演員,過去數十年成功建立親切的父親形象,因此被譽為「美國爸爸」。隨#MeToo反性侵運動席捲荷李活,近年有超過60名女性勇敢站出來,指證在過去40年間,先後遭考斯比性侵或性騷擾,雖然大部分指控都已過訴訟時效,但仍有少數受害人如Andrea Constand成功入稟,並讓考斯比受到法律制裁。

主審法官奧尼爾(Steven O'Neill)前日在庭上形容考斯比是「性暴力的狩獵者」,嚴厲指摘他的「罪行非常嚴重,如今時辰到了,懲罰就會降臨到你身上」,他被控3項性侵罪名,合共判處3至10年徒刑,必須即時入獄,拒絕保釋申請,另罰款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及支付訴訟費,他的名字更被終生列入性罪犯名冊內。

服刑3年才准申請假釋

考斯比聞判後神情落寞,隨即鎖上手銬和腳銬,從後門離開法院,被押送到賓夕法尼亞州監獄服刑至少3年,才可獲得假釋資格,但亦有可能被囚10年。原告人Andrea Constand聞判後發表聲明:「考斯比掠奪了我的青春、健康、自信和活力,並把它們完全摧牷A我沒有拍拖及結婚,只能獨自過活……感謝所有朋友的支持,讓我作出改變」;考斯比的發言人則宣稱此案是「美國史上最具種族和性別歧視的審判」,並考慮上訴。

事實上,早在考斯比判監前,主辦奧斯卡頒獎禮的美國影藝學院已宣布開除他的會員資格,不過,他在荷李活星光大道的星星,則可繼續保留原地。

 
 
今日相關新聞
比爾考斯比性侵罪成判監3至10年 「美國爸爸」終生列入性罪犯名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