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a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你知?我知!:誰人照顧樹木?

【明報專訊】(圖a)溫匡正 黃埔宣道小學 二年級

■記者話

我們已將匡正的問題向發展局轄下的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查詢。原來香港的樹木有不同的「主人」負責照顧,政府的樹木管理部門負責管理政府土地上的樹木;私人範圍內的樹木,則由私人物業業主管理。即是例如樹木種在私人屋苑、酒店範圍內,就是屬於私人物業;如樹木種在康文署轄下公園、郊野公園、街道旁等地方,便屬於政府土地,那麼就是政府的團隊負責照顧了。

唉!早前超強颱風「山竹」吹襲本港,各區都有很多樹木被吹倒,很可惜呢!你學校內有塌樹嗎?由誰人處理呢?你又知道平日由誰照顧學校的樹木嗎?我們要向照顧及清理樹木的姨姨叔叔說聲謝謝啊!至於小朋友,又可以為樹木做些什麼呢?

■知識募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最近有學習到新奇的事物嗎?來和我們分享,考考其他讀者吧!

歡迎讀者以照片、畫畫等方式,將問題與答案郵寄或電郵至《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信封面請註明「你知?我知!」。

(地址及電郵詳見報章)

■提問表格

我的問題及答案:____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

學校:____________________

年級: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__________

整理:大海

[常識天下 第126期]

 
 
今日相關新聞
你知?我知!:誰人照顧樹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