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牧師傳將獲土耳其釋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紐時:沙特暗殺隊帶骨鋸如電影

《華盛頓郵報》沙特裔記者卡舒吉失蹤案撲朔迷離,《華郵》引述美國情報消息稱,沙特王儲指示要策劃行動,將卡舒吉帶到沙特囚禁,但最終卡舒吉被殺。《紐約時報》引述土耳其官員稱,沙特的暗殺小組甚至帶同骨鋸,或用以肢解卡舒吉,而行兇過程像荷李活電影《危險人物》(Pulp Fiction)的情節。

卡舒吉上周二(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下落不明。《華郵》引述情報工作知情官員稱,是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在背後要求抓到卡舒吉,但消息人士未能確認傷害卡舒吉是否拘禁計劃的一部分。

《華郵》引述一名美國官員稱,有關沙特誘捕卡舒吉的情報已在美國政府內傳開。

《華郵》稱,有關消息成為卡舒吉失蹤一事跟沙特有關的另一項證據,亦令人質疑美方為何不事先提醒卡舒吉小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拒評有否提醒卡舒吉,副國務院發言人前日則強調政府事前不知道卡舒吉會「被消失」。

土耳其報章《晨報》(Sabah)刊出涉案15名沙特「暗殺小組」成員的照片及披露他們的身分。報道稱其中1人是法醫專家,在沙特內政部工作20年,有土國官員指他們帶同骨鋸,或用以肢解卡舒吉。《紐時》引述土耳其官員形容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數小時被殺,像1994年《危險人物》情節。

友人:王儲人馬曾以官位誘回國

《華郵》稱,卡舒吉數名友人透露,過去4個月跟王儲有密切聯繫的沙特官員接觸卡舒吉,稱他若返國會保證其安全,甚至給予高官職位,但卡舒吉不認為沙特會兌現承諾。美國情報人員認為沙特派人到領事館想帶卡舒吉回國,但過程出了差錯。(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紐時:沙特暗殺隊帶骨鋸如電影
特朗普拒停售軍備予沙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