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代表台灣出席世界主教會議的嘉義主教鍾安住,日前面見教宗。他表示,教宗非常稱讚台灣,看不出台梵邦誼生變。(電視畫面)
放大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右)14日上午晉見教宗方濟各,邀請教宗訪問台灣,教宗表示感謝。(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放大
 
嘉義區主教鍾安住在聖伯多祿教堂舉行彌撒儀式,為陳建仁副總統出訪以及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
放大
 

其他新聞
偷長官信用卡盜刷2998元 總統府女憲兵緩刑繳5萬
70歲生醫學霸 每科都拿A
中和熱炒店傳槍響 2人中彈送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 兩岸主教首同台

【明報專訊】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首度有中國主教出席,台灣代表、嘉義區主教鍾安住稱,他在會中與中國主教們握手寒暄,並說難得他們能來,「很久沒來了」。

對於兩岸主教首度同台,鍾安住表示,既然教宗接納,他也接納。世界主教會議有來自世界各國266位主教,他跟中國主教互動沒有特別感覺,差別只在於雙方交談不必用英文,可以直接說中文。中梵9月22日簽署主教任命協議,10月中國兩位主教郭金才、楊曉亭到教廷參與3日揭幕的世界主教會議。

外界憂心中梵協議將影響台梵邦誼,鍾安住說,目前看不出來這種跡象,他日前面見教宗,教宗盛讚台灣在人道救援、宗教對話等領域都做得很好。他請教宗關心台灣,教宗連聲說會,他希望教宗替台灣人民降福,教宗也馬上用意大利文回答「立刻」。他認為教宗很肯定台灣,台梵互動亦很密切。鍾安住說,神職人員熱愛自己生長國家是很自然的事,教宗也不例外,這次他送教宗禮物,是刻有阿根廷國旗和地圖的原木十字架,教宗一看到就非常激動。

鍾安住說,中國主教楊曉亭在會中笑稱自己早年在梵蒂岡念書,但可能離開太久,意大利文已快忘光。鍾安住認為,中梵協議帶來的開放與接觸,或許能慢慢扭轉中國宗教的現況,例如禁止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上教堂等不合理規定。

 
 
今日相關新聞
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 兩岸主教首同台
副總統參加「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
跨信仰對話 台灣保安宮董事長面見教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