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嶺垠葵漱j黃蜂,像諧星上身好有戲。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成立於1969 年,為全球首個致力於肝臟疾病研究的組織,研究項目包括肝病的成因、診斷、防治及治療,並提供相關教育。至今已投入2 千多萬加元,希望提高加國人的健康意識,進而改善肝臟醫療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希莉辛菲用The Smiths歌建感情
大黃蜂諧星上身好有戲

自二○○七年,《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系列已製作了五集,成績亦開始停滯不前,《大黃蜂》是改變整個系列的試金石,今次成功以動人及搞笑情節,取代令觀眾眼睛疲勞的爆炸場面。嶺垠葵漱j黃蜂,像諧星上身好有戲,女主角希莉辛菲(Hailee Steinfeld)亦有驚喜,她飾演迷上經典樂隊The Smiths的宅女,與大黃蜂以心以歌建感情。這部可愛的《變形金剛》前傳,充滿八十年代懷舊味道,令觀眾看得賞心悅目。

撰文﹕張一明

《大黃蜂》的故事主軸,圍繞《離奇復仇事件》金像提名女星希莉辛菲飾演的卓莉,與初到地球的大黃蜂。兩者由互不認識,甚至害怕對方,到變成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當中的動人之處,在於一種更親切、更和諧的關係,是過往多集《變形金剛》電影所沒有。

此集打破《變形金剛》以往硬橋硬馬的框框,改以女性為重心,發展較為感性的劇情。

女編劇姬絲汀娜荷辛(Christina Hodson)筆下的女主角卓莉,是與過往《變形金剛》的女角不同,卓莉性格較複雜,她有點宅,同時亦是爽朗及運動型,曾經是跳水比賽冠軍,因亡父傷痛收起自己的才華。喜歡八十年代流行音樂及搖滾樂的觀眾,會特別看得牋eel,因為卓莉是那個年代的樂迷,令人意外是她尤其迷上英國樂隊The Smiths,一出場就一邊刷牙一邊聽The Smiths的歌扮打鼓,十分搞笑。

《大黃蜂》故事溫情細膩,適合一家大細入戲院觀賞。影片除交代變形金剛棲身地球的來龍去脈,卓莉與大黃蜂經歷令人腎上腺素急升的緊張時刻,亦有窩心的純真友誼。時空回到一九八七年,斯比頓星失守,博派首領柯柏文派遣大黃蜂往地球,大黃蜂成為第一個逃離斯比頓星,抵達地球的博派成員,身負保護地球及人類安全的重任,卻不斷被狂派追殺,在搏鬥中聲帶被破壞,所以大黃蜂不似其他變形金剛能說話。

影片亦神還原動畫版《變形金剛》的造型,今次亦是首部有三變戰士亮相的《變形金剛》電影,三變戰士是能夠變成飛機、跑車及機械人的狂派成員「粉碎」及「反彈球」,他們負責到地球追殺大黃蜂。

故事講到滿佈傷痕的大黃蜂變成黃色甲蟲車,藏身於加州小鎮一個廢車收集站,被卓莉發現,儘管有點像《變形金剛》第一集情節,但《大黃蜂》是《變形金剛》系列脫胎換骨之作。

大黃蜂跟卓莉有很多互動,並鬧出很多笑話,尤其是幫卓莉整蠱欺凌她的衰同學及在家堣ㄓp心搞破壞的兩場戲,大黃蜂十足懂得演戲的諧星上身,動作鬼馬可愛,很有人性。

因為女主角是樂迷,影片出現很多八十年代流行音樂及搖滾樂,她不時將錄音帶插進大黃蜂身上的音響,令大黃蜂慢慢愛上音樂,已失聲的他甚至利用經典名曲來跟卓莉溝通,The Smiths的歌貫穿大黃蜂與卓莉之間深厚感情,大黃蜂由不喜歡The Smiths變成愛上,甚至用The Smiths的一句歌向卓莉表達內心,是神來之筆,不少外國The Smiths迷大讚感動。

今次《大黃蜂》為《變形金剛》帶來新意,有賴導演查費斯奈捷(Travis Knight),他本身是荷李活定格木偶動畫師,製作的動畫電影包括《捉妖敢死隊》、《怪誕小學雞》、《怪誕小箱俠》等,不止全球賣座,亦多次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動畫電影提名,《大黃蜂》則是他首部真人演出電影。片尾片段亦甚有看頭,大黃蜂的剪影動畫十足日本動畫《機動警察》,看來又是查費斯的傑作。

 
 
今日相關新聞
希莉辛菲用The Smiths歌建感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