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煮壺手把斷裂 七旬婦燙傷

[2014.07.04] 發表
快煮壺手把斷裂,七旬阿嬤雙腳3度燙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七旬阿嬤5月到鄰居家泡茶時,因使用不到一年的「大家源」快煮壺手把斷裂,開水潑出,造成雙腳3度燙傷,住院22天。3日議員梁文傑出面,要求業者拿出誠意解決並將產品全面下架。

據《聯合報》報道,「大家源」負責人邱家正表示,產品有投保產品責任險,2日已將相關事證送第三公正單位檢驗,確認肇事原因;鑑定結果下周出爐並將送消保官裁定,只要是非個案因素,該下架就下架。

住大同區、74歲的張姓阿嬤,5月2日前往陳姓鄰居家泡茶敘舊時,拿起已將水燒開的「大家源」分離式快煮壺(型號TCY-2758)要注水時,才用不到一年,還在保固期的快煮壺手把竟應聲斷裂,緊急送馬偕醫院急救。

經診斷,阿嬤兩側大腿與小腿,分別遭到2至3度燙傷,燙傷面積佔體表總面積9%。

事發後,阿嬤家屬向「大家源」反映,卻只獲得冷淡回應,甚至希望取回損壞水壺後再談,家屬向議員梁文傑投訴。

梁文傑質疑業者處理誠意不足,還請助理上網採購同款快煮壺,發現壺身與把手間接縫確實粗糙,質疑整批產品都有問題,要求全面下架,確保使用者安全。

邱家正說,過程中除向阿嬤說明要完成理賠程序,必須先將肇事水壺送第三公正單位鑑定,沒有承諾賠償金額,雙方也沒有和解問題。

邱家正說,初步判斷肇事原因應該是組裝過程有瑕疵,該款快煮壺過去沒有發生類似情形,研判應是個案問題。

消保官潘宏政表示,若鑑定結果確定是設計等通案問題,將發函商品檢驗局,要求所有產品下架。而就兩造紛爭,只要無法達成和解,當事人提出申訴,就會介入協調、協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