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擺攤賣檸檬水
助腦癱友籌手術款

[2014.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楓樹嶺(Maple Ridge)七歲男童患腦麻痺,又稱腦癱,其肌肉隨年歲增長愈加繃緊,他可到美國接受一項手術以減緩痛楚,但醫藥費高達兩萬元。男童自幼稚園相識的好友,決定在本周末賣檸檬水籌款。

據電視台Global報道,腦癱男童Brayden Grozdanich難以放平雙腳,腿部亦需戴支架,他每天需艱苦進行伸展動作來減緩病情。他祖母指,若停止做伸展運動,孫兒很快便要坐輪椅,「他很勇敢、開心和願意嘗試,有時會如其他小孩般有不開心的時候,但他常願去嘗試。」

於美國新澤西州的醫院能給腦癱兒童提供經皮跟腱延長手術(percs lengthening),這有助患者肌肉放鬆,大大減輕痛楚,但手術費高達2萬元。在加拿大亦有類似而免費的手術,但對病人所造成的創傷較大,且需要較長時間康復。男童家人正籌措到美國所需醫藥及其他開支的費用。

男童好友卡蘭德(Quinn Callander)及其家人決定幫手。兩男童自幼稚園已相識,一同入讀Hammond小學;卡蘭德的母親指,兒子有一天目睹好友如何承受痛苦和不開心,便決定幫對方籌款來接受這個特別手術。

兩個小孩會在7月6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匹特草原(Pitt Meadows)洛歇公路(Lougheed Hwy.)的Superstore超市外擺檔賣檸檬水籌款。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將一份1.65億元造船合約,外判給海外船廠。 這份造船合約,由波蘭的Remontowa船公司成功投得,負責建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