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娃力克莎花露娃再入決賽

[2014.07.04] 發表
捷克球手姬維杜娃以2﹕0戰勝同胞莎花露娃,第2度晉身溫網決賽。(新華社)

前溫網冠軍姬維杜娃,於4強成功擊敗同胞兼好友莎花露娃,第二度殺入女單決賽,將會遇上加拿大的布查特。

溫布頓網賽女單4強賽事,由姬維杜娃迎戰莎花露娃,上演「捷克內訌」,貴為2011年冠軍的姬維杜娃,首盤雙方比分咬得十分緊,需打至tie-break先由姬維杜娃贏7﹕6(6)。得勢不饒人的姬維杜娃,第二盤無壓力下犯錯由11個減至2個,在把握兩次破發分下,再贏一盤6﹕1,結果在打出24個致勝球下,比賽80分鐘後以盤數2﹕0擊敗莎花露娃,生涯第二度殺入女單決賽。

姬維杜娃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夾集了很多情感,莎花露娃是我的好友,場內外我們感情都很要好,我知她會在比賽中出盡全力爭勝,結果她做到了,而我在tie-break時亦全神貫注,到第二盤亦很快取得破發,令我拿下最終勝利。」

另一場4強賽事,20歲的加拿大美少女布查特以7﹕6及6﹕2擊敗羅馬尼亞球手哈立,個人首度兼史上第一個加拿大選手打入大滿貫決賽。

而女雙賽事,鄭潔和夏菈域高娃的組合再進一步,她們在戰勝俄羅斯球手柏芙露珍高娃和捷克名將莎花露娃的組合後,打入女雙四強,將對陣來自意大利的2號種子艾蘭妮和雲絲。

更多體育一
李娜經紀人:卡洛斯與李娜終止合作
李娜的經理人表示,執教李娜將近兩年的阿根廷教練卡洛斯(圖右)已經同中國「一姐」結束合作,原因是卡洛斯需要更多時間照看在北京的網球學校。李娜的... 詳情
洛杉磯湖人希望成功獲得安東尼「芳心」,昨日與他進行了會面,畢斯家族、總裁等均有出席,但是湖人球星高比拜仁就趕不及從希臘回來,據ESPN報道,... 詳情
國際射聯世界盃北京站3日在北京國家射擊場揭幕。中國隊首日收穫頗豐,代有才人出的女子氣步槍大發神威包攬前三,奧運冠軍易思玲奪冠並打破決賽世界紀... 詳情
阿古路趕及8強鬥比利時 阿根廷前鋒阿古路趕及在8強對比利時前傷癒,昨日隨大軍操練,同場的美斯亦狀甚輕鬆,全程與隊友侃談。日前一名阿根廷... 詳情
擒賊擒王 巴西嚴防哥國雙寶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闊別世界盃決賽周16年的哥倫比亞,今屆回歸即創下國家隊紀錄,首次殺入8強,兼且造就進攻中場占士洛迪古斯及翼鋒古達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