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空難調查恐逾1年
先期賠償每乘客5000美元

[2014.07.19] 發表
歐安組織調查員在墜機現場查察時,受到親俄武裝分子監視。(美聯社)
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大批救援人員周四晚聚集在馬航客機墜#現場,參與善後工作。(新華社)

【明報專訊】歐洲航空安全組織(Eurocontrol)18日表示,馬航MH17遭導彈擊落墜毀,由於情況複雜,當地局勢不穩,調查工作歷時可能超過一年。

烏克蘭外長說馬航墜毀客機黑盒在烏境內,俄外長說不會奪走馬航客機黑盒。

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發言人弗林(Brian Flynn)在布魯塞爾的記者會上指出,馬航空難政府層面的調查已展開,但技術層面的調查尚未開始。他說,烏克蘭政府已邀請歐洲航空安全組織參與技術層面的調查,但當地情勢不穩定和其他因素,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迄未抵達現場,調查可能需時超過一年。

弗林說,調查工作由烏克蘭主導,成員包括馬來西亞、荷蘭、俄國、英國和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等,由於當地局勢不穩定,使合作難度增加。而飛機墜毀區域面積廣大,現場保護工作亦很不容易。

目前,馬航MH17航班的相關賠償議題尚未正式提上議程,但馬航歐洲業務副總裁戈特18日表示,將先期賠償乘客家屬,每位乘客賠償5000美元。

另外,相關專家表示,如果飛機確定是被導彈擊落,那麼保險公司可以免責,航空公司所在國政府或多數遇難乘客所在國家,可向肇事國家索取賠償。

更多要聞一
馬航客機在俄羅斯、烏克蘭邊界上空遭擊落,究竟是誰下毒手還無法確定,但烏克蘭情勢因此升高,而俄羅斯與美、歐等西方國家間的關係也將趨於緊張。 ... 詳情
歐洲安全合作組織(OSCE)呼籲,保持馬航MH17班機墜機現場完整性,並組成開放、獨立、透明的國際調查小組,調查馬航墜毀事件。 OSC... 詳情
加籍醫科生偕女友罹難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的民航班機中﹐僅有1名加拿大人﹐這人就是多倫多以東艾瞿斯的居民、24歲的安杰爾(Andrei ... 詳情
譴責襲客機殘暴 渥京願助查真相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說﹐馬航班機周四在烏克蘭上空擊落﹐是「殘暴的恐怖行動」﹐渥京會協助調查這宗悲慘事件。 移民部長亞歷... 詳情
蘇斌提請80萬元保釋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較早時在列治文被捕的中國移民蘇斌(譯音,Su Bin),昨日在溫哥華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