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界面 ]
 
 
圖片
2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中)參加安理會就決議草案進行的表決。(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以軍涉鏢彈殺無辜
以軍再死7人 巴人增至570死
克里抵開羅與潘基文斡旋停火
美撥款援助巴人 籲國民勿往以國加沙
聯國指逾10萬巴人失家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安理會要求徹底獨立國際調查

【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21日通過決議,強烈譴責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並敦促各方充分配合國際調查。

安理會當天下午就烏克蘭局勢舉行會議並一致通過決議。決議說,安理會支持按照國際民航準則對馬航墜機事件進行全面、徹底和獨立的國際調查,對有關「不能充分進入墜機地點和出入受到限制」的報道表示嚴重關切。

安理會要求控制墜機地點和周圍地區的武裝團體不採取任何可能破壞墜機地點原狀的行動,立即允許國際調查人員「安全、有保障和不受限制地」進入墜機地點和周圍地區。

決議說,安理會要求立即停止墜機地點周圍地區的所有軍事活動,包括武裝團體的軍事活動,以便國際調查能夠有保障和安全地進行,同時敦促該地區所有國家和武裝團體充分配合國際調查,包括「立即允許不受限制地出入墜機地點」。安理會還要求追究肇事者的責任,並要求所有國家予以充分配合。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成員共298人全部遇難。

飛機墜毀地點處於親俄的烏克蘭分離主義武裝分子控制之下。

 
 
今日相關新聞
安理會要求徹底獨立國際調查
荷蘭國王稱空難造成社會創傷難彌合
MH17倒數第四次飛行 上座率未受影響
澳洲華裔夫婦罹難 最後留言稱期待回家
《時代周刊》登馬航屍照遭退訂
英媒:烏克蘭亂局西方難辭其咎
擊落客機恩恤金了事 公道何處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