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斷路器出錯 天車癱瘓人為
運聯補償 卑詩日免費乘搭

[2014.07.23] 發表
列車停駛後,月台、巴士站擠滿乘客,巴士大排長龍。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周一癱瘓5小時,初步調查指涉及人為疏忽,運輸聯線(TransLink)透露,一名工人在安裝電源斷路器時,不小心引致短路,令架空列車控制中心出現電力故障。該名電工已遭到停職處分。

運聯表示,一名電工於周一為長青線(Everygreen Line)安裝俗稱「水氣掣」的電源斷路器,期間不小心導致短路,令列車控制中心輸電系統出現故障,不但引發世博線與千禧線列車全線癱瘓,工作人員也無法即時向列車乘客作出廣播,解釋狀況。

運聯營運總監凱爾西(Doug Kelsey)稱,肇事電工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現已暫時停職,至於停職多久沒有進一步透露。凱爾西又稱,既然已查明這次事故原因,當局毋須再浪費公帑,展開獨立調查。

凱爾西強調,前日的列車停頓,以及上星期另一次故障,連續兩次事故實屬罕見,而列車系統向來都非常可靠,運聯的工作小組,現正加緊研究與檢討。

安裝電工暫時停職

但代表停職電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不滿運聯處理手法,又稱事前早有工人多次上報,指電路板出問題,更不應在列車行駛期間維修,但上級無理會。事件發生後只有電工遭停職,上級不用負責,電工成代罪羔羊。

另外,列車一周內相繼出問題,對市民造成極大不便及引起公憤,運聯於是宣布,下個月四日卑詩日(BC Day)假期,讓公眾免費乘車一天,作為補償。

更多加國新聞一
北溫碼頭外翻艇  5人全獲救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與北溫之間的水域,上周五晚上發生一宗翻船意外,船上5名南亞裔男子被拋落海中,所幸全部被搜救人員救起。溫哥華市警已經介...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警方指出,一名長者前日下午在巴士上與一名11歲女童攀談後對女童進行「不恰當的撫摸」,隨後被好心乘客大聲喝斥並趕下巴士。警方已... 詳情
【明報專訊】一輛警車昨日下午在蘭里市與一輛來自阿省的露營車發生相撞,造成嚴重交通意外,露營車翻轉,警車車頭全毀,造成5人需要送院救治。卑詩獨... 詳情
阿博斯福爆車?升19%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今年上半年汽車爆竊事件頻傳,比起去年同期暴增19%。警方昨日發出「爆竊地圖」呼籲市民小心,並稱市民將值錢物品收至車內不顯... 詳情
【明報專訊】省公校教師工潮持續,勞資雙方雖表示願意重返談判桌,但談判何時重開仍是未知數。溫市教育局擔心,若9月新學年到臨,工潮仍未解決,學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