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數家庭全體成員魂斷異鄉

[2014.07.26] 發表

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號班機墜毀慘劇,航空公司及法國當局,對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罹難數目已上修至118人。法國周五表示,有數個法國家庭的全部成員均在阿航事故中遇難。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五在電視講話中說:「令人悲痛的是,沒有人生還。」奧朗德將於周六與死難者的家屬會面。

法國多個家庭在阿航空難中喪命。來自法國盧瓦爾(Loire)地區的雷諾(Bernard Reynaud)與前妻米歇爾(Michelle)和2個兒子、兒媳和4個孫子,三代同堂同赴布基納法索渡假及探訪朋友後,搭上死亡班機。

法國中部城鎮默內(Menet)1對夫妻和10歲女兒克洛依(Chloe)及14歲兒子艾努(Elno)一家四口也斷魂。默內市政廳官員說,克洛依是首次搭飛機,先前還告訴老師自己很害怕,沒想到真的發生意外。

法軍士兵已到達客機墜毀現場,並開始調查。馬里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周五亦趕抵距離馬里北部城市加奧(Gao)西南約160公里的阿航客機墜毀地點。凱塔說,馬里將採取一切措施確保遇難者的遺體受到妥善處理後被送回相關國家,並將盡一切可能查明客機墜毀的真相。

馬里官方表示,失事客機一個黑盒已找到並帶回加奧。馬里已對飛機失事原因展開調查,調查由馬里主導,並由阿爾及利亞、布基納法索和法國參與。

更多要聞二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25日宣佈,從當天起阿爾及利亞全國哀悼3天,以悼念24日客機墜毀事故的遇難者。 據新華社7月25日消息,... 詳情
  【綜合報道】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周四表示,首次在地面發現馬航MH17被導彈擊落證據。另外,再有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分子承認是他們... 詳情
  【綜合報道】歐盟周五再公布對俄羅斯的15名人士和18間機構進行新一輪制裁,受制裁人士包括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進一步指控俄羅斯插手烏克蘭內戰,指俄國除向烏克蘭東部分離分子輸送武器外,俄國部隊甚至在境內越界攻擊烏克蘭軍事據點。美國反... 詳情
惹眾怒 普京長女逃離荷蘭居所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長女瑪麗亞,可能因為不堪荷蘭政治人物和民眾要求將她驅逐出荷蘭,據稱已經搬離在荷蘭的住所,目前去向未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