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梁米米之希望港人也能像貓一樣生活得悠然自得,並將其筆下愛貓「梁咩咩強」及「梁花花卷」融入作品。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第18屆校園記者﹕羊年學做懶洋洋貓咪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是「貓奴」,大家又有否羨慕貓咪懶洋洋的生活?有商場早前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辦玻璃裝置繪畫比賽,希望港人活得像貓的插畫家梁米米之,將自家貓形象融入以「羊」為主題的作品,獲得銀獎,校記廖曉聰向創作者了解其創作理念。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大部分人每天東奔西跑,為口奔馳。插畫家梁米米之(梁慧芝)建立自家品牌Cattitude,以貓的生活態度為主題,希望生活壓力大的都市人可以像貓,悠然自得地生活。在早前中港城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合辦「新春」主題繪畫比賽中,梁米米之獲得銀獎。

自家貓變身「跳動羊」 慶賀新年

梁米米之表示其作品以「羊」為主題,她將筆下的兩個「貓人物」——「梁咩咩強」(咩強)與「梁花花卷」(花卷)裝成綿羊,羊毛由英文「HAPPY NEW YEAR OF SHEEP」(羊年快樂)組成,跳動的羊表現了新年的喜慶,既切合主題,又不失本身的風格。

梁米米之說,香港人生活壓力太大,貓卻「自我和懂得享受」,牠們不會因體型而節制飲食,活得悠然。她表示,香港人不一定要過貓那樣的生活,但毋須「搏到咁盡」,工作後可預留時間休息放縱一下,享受歡樂、舒適和自由的生活。

「港人毋須搏到咁盡」

相較以往的作品,梁米米之指這次創作的難度在於在玻璃上作畫。透明玻璃在光線照射下,筆觸變得明顯,需要多畫幾層,而且要兼顧底和面,故下筆時要特別小心。被問到參加比賽的原因,她稱當時得悉得獎作品會拍賣,所得款項將捐贈予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以推動本港創意工業,她覺得作品可用作慈善,別具意義。

★編輯部評語﹕圖文相配

圖片清晰,也能配合內容,並嘗試於原文中加入小題,突出重點,值得一讚。但原標題「悠然貓生活」未能突出主題。

【文章經編輯刪節】

文、圖:校記 廖曉聰(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中四)

文字整理:古晨燕

 
 
今日相關新聞
第18屆校園記者﹕羊年學做懶洋洋貓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