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李柱銘(中)?馮玉蘭(左)?戴寶圓(右)開記者會。(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李柱銘坦言聽證難有大「效果」

【明報專訊】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多倫多的「港加聯」成員﹐將於今天到加拿大國會席一個聽證會﹐向眾議院的「外交及國際發展常務委員會」講述香港最新的民主發展﹐他們希望游說加國政府要繼續關注香港。

李柱銘昨天在多倫多開記者會表示,中?英於1984年9月簽署聯合聲明後﹐加國與其他一些國家被該兩國游說後﹐曾以高姿態作出支持﹐也為免香港出現移民潮。現在香港的民主發展遇上阻滯﹐故加國於道義上有責任提供支持。

他指加國一向的外交政策是支持他國的民主發展﹐包括於六四事件發生後曾發出譴責。他只望加國政府繼續該外交政策﹐繼續關注香港的民主發展。

他不期望今天7分鐘的聽證會後會有重大「效果」﹐他說﹐英國政府是簽署聯合聲明的國家之一﹐有責任於「50年不變」期間內關注香港的進展﹐及有權對違規行為發言。但英國政府只關心與香港的生意﹐實在可恥﹗

今天將與李柱銘一起到國會山莊的﹐包括有「港加聯」會長馮玉蘭?成員戴寶圓及李樹德等人。

 
 
今日相關新聞
李柱銘坦言聽證難有大「效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