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利率若升高﹐大溫樓房買賣或受影響。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笑談兒時 女王高很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考牌投身火熱樓市 卑詩2.2萬經紀破紀錄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樓價續升的同時,卑詩地產經紀的人數亦破紀錄,多達2.2萬人。有從事這行業多年的經紀笑稱現在人人是經紀。

大溫10月的樓價較去年同期升20%,獨立屋標準價高達120萬元,而最新數字顯示,報讀本省考地產經紀牌主要課程的人數亦大幅升34%。

據《省報》報道,卑詩大學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執照教育總監摩亞(Dave Moore)指出,預期今年有約2000名新持牌人在本省開展其事業。

商學院負責本省所有地產經紀考牌試,準經紀需先考試合格才可領取牌照,學院亦提供網上課程。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報告指,今年有破紀錄的2.2萬多名持牌經紀,而大溫地產局(REBGV)則指,區內現時持牌經紀的數目亦是最多,有約1.22萬人,在2010年和2005年分別只有1萬和8000人。

自1986年世博起見證溫哥華地產市場轉變,但不願透露姓名的經驗經紀得知人數破紀錄後回應:「現在這是荒謬的。人人都是經紀。」

他指,見過有律師、工程師、護士、教師和前專業運動員等到地產市場兼職,但他認為從業者需投入大量時間和找到客源。在銷售大幅下跌的時期,如美國樓市大跌的2008年,他便見過不少經紀沒有工作。

溫哥華頂級1%的地產經紀一年可有逾100萬元收入,該經紀最好一的年有60宗交易,而在現時競爭激烈的情況下,他一年有約20宗成交。

他稱,他完成50宗交易一年約有40萬元收入,但其中20萬元卻用於交稅和各項專業收費,如給地產議會和地產局等,「民眾以為他們在卑大考試便有如給你一張提款卡,其實做生意有很多開支。」

 
 
今日相關新聞
考牌投身火熱樓市 卑詩2.2萬經紀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