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市府展示部分鏟雪裝備,包括即將「退役」的灑鹽水車(左一)。(伍皚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卑保推中文專線服務華裔
加台證券交易所簽合作備忘
流浪貓成第100萬獲領養動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市備好灑鹽車待命
周末寒流來襲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本周末將受寒流吹襲,氣溫會跌至攝氏零下5至6度。溫哥華市政府表示,超過50輛鏟雪車和灑鹽車已經準備就緒,確保市內的主要道路可以安全行駛,而其中兩部灑鹽水車今個冬季過後便會「退役」,當局已購入更高效能的灑鹽水車取代,預計明年2月投入服務。

大溫地區近日氣溫急降,今個周末更有冷鋒吹至。溫哥華負責街道、交通、電力運營的工程服務部主管布朗(Ken Brown)表示,市府未來幾日會派出多輛灑鹽車和灑鹽水車在街上灑鹽,防止路面結黑冰,確保道路安全。

布朗表示,主要街道、橋樑、巴士路線、緊急服務路線例如醫院外圍,以及單車線都是當局的優先處理街道,而內街則由市民負責。他表示市政府去年一共用了900噸鹽,而今年則準備了1200噸。

另外布朗表示,其中兩輛灑鹽水車已殘舊,今季過後便要「退役」,市府已重新購入兩部性能更高的新灑鹽車,可將灑鹽效率提高3成,預計最快明年2月可投入服務。

市政府提醒市民檢查房屋外的溝渠,確保下水道暢通。如下雪,市民要負責清理門前積雪,並照顧有需要的鄰居,尤其是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備好灑鹽車待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