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法院大門嵌有石符,祈求驅邪降福、鎮宅之寶、裕到眼前。(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外籍華人具博士學歷 可申永久居留
廣西火車直達新疆 南寧傳禁租屋給新疆人
GDP超星港 廣州富可敵國
去年均溫10.5度 54年來最高
佛山土豪村新年分紅 不分錢分民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法院後門嵌驅邪符 跨部門聯手調查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尚志市法院廢棄大樓被揭後門砌入一道石製的「祈福驅邪符」,有媒體記者向涉事法院負責人求證被拒。昨日,有關方面成立由紀檢、政法、監察等部門構成的聯合調查組,就此事展開調查,並承諾及時公布處理結果。

據央廣網報道,法院廢棄大樓位於尚志大街,後門的東牆垛發現這道「祈福驅邪符」。該符似是由一面黑色拋光的大理石刻製,高約30厘米、寬約20厘米。雖然剛剛從磚石發現這道石符,但上面「驅邪降福」、「裕到眼前」、「鎮宅之寶」等字[仍清晰可見。由於石符仍嵌在門牆內,背面內容無法驗看。

砌入石製「祈福驅邪符」

這座大樓為尚志市法院原辦公大樓,2011年前後法院遷出後,這幢建築也處於廢棄狀態。據法院周邊居民稱,在法院搬遷前,曾統一安裝過一次安檢設備;施工時封閉了大樓原來的正門,又在後面院牆新開了一道新門,供進出法院的人士使用。

在對後門改造時,這位居民親眼目睹工人在後門東牆砌入一塊石製「祈福驅邪符」。而此符對面,則立了一塊指示牌,上寫荂u來我院辦理工作事務的同志,請向法警出示證件,說明情G,由法警聯繫相關部門」。

新例禁黨員參與迷信活動

央廣網記者隨後聯絡尚志法院黨委副書記劉玉林,劉稱一直在外出差不了解情G,當記者問及能否協助了解時,劉即掛斷了電話,不再接聽。昨晚,新華社引述尚志市政法委消息稱,尚志市昨日已成立由紀檢、政法、監察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調查組,展開對報道中反映內容的調查工作。

1月1日起,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正式實施,對黨員幹部組織、參與迷信活動作出明確的紀律處罰規定。其實在之此前落馬的高官中,不少都篤信風水迷信鬼神,包括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白雪山和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原揭陽市長陳弘平也號召幹部學風水,在他的影響下,不少黨政機關辦公室公然擺放神龕佛像,黨員幹部甚至在上班討論風水。

 
 
今日相關新聞
法院後門嵌驅邪符 跨部門聯手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