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台中市五權路上的「得意人生」理容KTV,共有十多間包廂,號稱有百位佳麗。(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3嬤撿剩高麗菜挨告 鄉親怒嗆抵制菜商
新版身分證擬取消配偶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軍官喝花酒 開國庫支票埋單

【明報專訊】號稱「台灣大專兵共同回憶」的成功嶺,竟傳出軍士官喝花酒還用國庫支票埋單的醜聞。陸軍十軍團台中成功嶺302步兵旅周姓中士預財士,因感情問題心情煩悶,邀約前營長許姓中校等3名長官到酒店喝花酒,但他竟以國庫支票埋單2萬多元,直到銀行通知帳戶餘額不足才爆發。

軍方調查發現周姓預財士先前已以相同手法付款5、6次,共支付7萬多元花酒費用。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天表示,陸軍十軍團已完成調查,302旅周姓中士預財士因涉足不當場所和違法使用國庫支票共記三大過,涉案中校科長被記一大過,上尉補給官一大過,上士食勤組長一大過,現任營長記過一次;相關人員已經移送地檢署偵辦。

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25日,周姓中士預財士因與妻子鬧離婚而心情不好,在軍中向同袍抒發情緒,之後主動提議前往位於台中市區的「得意人生」喝酒散心,一同前往的包括許姓中校(前營長)後勤科長、李姓上尉補給官與陳姓上士食勤組長。

4人飲酒作樂後,由周男拿出國庫支票自行填寫金額、蓋上另名前營長的印鑑,藉此支付當天酒錢2萬多元,軍方在11月中旬接獲銀行提出該旅國庫專戶餘額不足,立即深入追蹤調查。

十軍團表示,銀行提出餘額不足時,周男立即掏腰包補入帳戶,但因保防官感覺情況有異深入調查,周男一度還不承認挪用公款,反指該款項是用來「支付廠商貨款」;營區繼續深入追查並清查全部財務情況,才知周男已非第一次挪用公款,早在去年8、9月間,他就曾因感情問題獨自到酒店消費5、6次,也以同樣手法瞞天過海支付共7萬多元喝花酒費用。

更誇張的是,周姓預財士在國庫支票上蓋的是前營長印鑑,軍方事後也查出,302旅該營營長已更換1年,國庫支票印鑑章卻仍使用前任營長印鑑,等於是長達1年沒有辦理國庫印鑑交接,違反新舊任營長交接後應變更印鑑章的規定。

據了解,位於台中市五權路上的「得意人生」理容KTV,號稱斥資鉅額打造,大廳裝潢氣派豪華,每間包廂引進進口數位式音響設備,搭配歐美LED交叉變頻燈光,讓來店顧客都能享受高科技數位感官饗宴。知情人士指出,該店消費模式,小姐每小時檯費1300元,小姐多為駐店及兼職方式,年齡層各有所差異,2萬多元消費,足夠4個人坐上4小時以上。

 
 
今日相關新聞
軍官喝花酒 開國庫支票埋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