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防癌會籲聯邦省府立法 改革寧養護理服務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周二發表全國護理報告﹐建議聯邦和各省府立法﹐確保寧養(palliative care)護理服務。

防癌協會在報告中說﹐醫療護理系統未能照顧臨終病人的需要﹐現有服務不完備﹐有必要改善。

報告說﹐寧養服務沒有全國標準﹐個別政府自行發展政策、計劃和指引﹐結果寧養服務不一致﹐也不足夠。

防癌協會公共事務總監米勒(Gabriel Miller)說﹐加拿大必須改變寧養服務的方針﹐各地政府應該採取行動﹐解決這個問題。

他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尚未確保這種服務﹐成為國民有權要求提供的醫療護理系統的一部分。我們沒有設定標準﹐或是蒐集數據﹐確保妥善的寧養服務﹔我們沒有定向投資﹐保證人們得到所需要的服務。」

米勒又說﹐聯邦政府和各省開始商討新醫療協議﹐寧養護理改革應是優先急務。

衛生部廳長會議本月稍後在溫哥華舉行﹐米勒指出﹐10年來﹐聯邦政府和各省第一次協商﹐研議全國醫療護理新遠景。

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上月承認﹐很多病人沒有足夠的寧養護理。

費普真說﹕「有證據顯示﹐只有15%加拿大人得到所需優質寧養護理。

「那是不能接受的﹐我們要努力改善。」

費普真投身政界前﹐在加拿大和海外行醫30年﹐她說醫療護理系統需要改革﹐盡量配合民眾的需求﹐提供類似住家的護理服務。

聯邦自由黨在競選期間承諾耗資30億元﹐在未來4年改善家居護理服務﹐包括支援家居護理、寧養服務﹐提高現行恩恤護理福利的靈活度。

一個專責委員會上月向費普真和司法部長王周迪(Jody Wilson-Raybould)上月提交134頁報告﹐提到寧養護理服務﹐回應加拿大最高法院去年冬天的醫助死亡裁決。

 
 
今日相關新聞
防癌會籲聯邦省府立法 改革寧養護理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