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拉爾拉拿-利物浦中場
放大
 
奧斯爾-阿仙奴中場
放大
 

其他新聞
雲格﹕大衛寶兒啟蒙做自己
哥帥向英超領隊致歉:無意添壓
柏歷堅尼:哥帥冇對我唔住
梅拿無意英超搵食
軒迪克:我不是夏薩特的媽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高普雲格相惜不留情
兵工廠戰術蛻變征紅軍

一為屢次錯過的歐聯席位,一為緣慳多年的聯賽錦標,利物浦與阿仙奴今夜合演的英超大戰,本應硝煙四起。不過雙方教頭高普及雲格賽前均互表惺惺相惜之情。是識英雄重英雄,還是惡鬥前誘敵,只有2人心中有數。文﹕雲達基

曾揶揄阿仙奴的踢法「靜得像管弦樂」,比不上他「重金屬」風格的高普,在這場雙紅大戰的賽前記者會上率先出招,大讚對方主帥雲格表現出眾:「自我來到英超後,我愈來愈尊敬雲格。無疑他是世上最佳領隊之一,而且能帶領阿仙奴在如此長時間,都能保持出眾成績,實在十分罕見。」

其後高普又話鋒一轉,直認應付阿仙奴並不容易:「必須注意的是,他們不單擅長控球,也擅於反擊。不過,我們也有打敗他們的方法,雖然這不容易。」

高普﹕到英超後更尊敬雲格

如高普所言,風格多變,是兵工廠今季得以暫居榜首的主因。今季阿仙奴在聯賽控球率平均達57.6%,高踞聯賽榜第3名,但每當遇上勁敵時,務實的踢法及以門將施治為首的穩健防線,才是克敵制勝的關鍵。首循環大勝曼聯3:0、小勝曼城2:1,以至歐聯分組賽主場2球淨勝拜仁慕尼黑,兵工廠的控球率全部不過42%,但卻能把握對手出錯,在「非我為主」的不利局面下,仍能輕取對手而回。高普在多蒙特賴以成名的高速跑動、高強度壓迫戰術,若遇上對手讓出主導權專心打反擊,隨時反成進退失據的催命符。

紅軍借哥爾卡穩防線

當然,隨荍Q物浦一對中路守將高路托尼及馬馬度沙高有望復出,加上在聖誕快車期有復蘇[象的射手賓迪基,雖然史杜列治仍在養傷,前線仍有取分武器,對付同樣有阿歷斯山齊士未能復出,而且作客偶呈不穩的阿仙奴。

客軍領隊雲格賽前盛讚高普「有能力如之前利物浦偉大領隊一樣,在晏菲路取得成功」之餘,也多加一句擔心利物浦目前傷兵滿營只是假象:「真正的紅軍隨時會在此仗展現威力。」

另一方面,為解決防線傷兵不斷的問題,利物浦昨宣布由昆士柏流浪借得中堅哥爾卡,該英格蘭守將將效力紅軍至季尾。

 
 
今日相關新聞
高普雲格相惜不留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