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左起:台灣同鄉會會長江許山、前會長曾立斌和秘書長陳昶仁慶祝蔡英文當選總統。(伍皚婷攝)
放大
 
參加慶功會的台灣僑胞高舉民進黨的競選宣傳品「豬仔錢罌」。(伍皚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威士拿酒店11月大旺破紀錄
阿博斯福油站 出現88.9仙低油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小英後援會」慶民進黨上場
料加台關係不變 期經貿蓬勃發展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大選實現政黨輪替,民進黨的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本地台灣僑胞十分關注選舉結果,一批支持民進黨的台灣移民,昨日為蔡英文舉辦慶功會。

台灣同鄉會會長表示,選舉結果令人鼓舞,又認為民進黨上場不會影響加台關係。

名為「溫哥華小英後援會」的團體昨日在本那比一間餐廳慶祝民進黨在選舉中大獲全勝。台灣同鄉會會長江許山表示,知道很多會員早已飛回家鄉投票,見證新任總統誕生,但是有部分僑胞,因為家庭和工作的關係未能返鄉投票,因此籌辦今次的慶功會,讓鄉親聚首一堂。出席活動大約有40人,期間獲發民進黨的競選宣傳品「豬仔錢罌」作為紀念。

江許山表示,他們十分關心台灣政治,不少人由前晚開始越洋緊貼開票過程,到清晨5、6時結果塵埃落定才去睡覺。

江許山說,台灣人民尤其年輕人用行動結束國民黨執政,充分表達對目前政府的不滿,終於「出了一口氣」。

他又說蔡英文在勝利宣言中,強調政府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令他很是感動,他期望如蔡英文承諾一樣,台灣能夠維持兩岸現有的良好關係。

對於新政府會否對加台關係帶來新景象,江許山相信不會有重大改變,但相信本地的泛綠社團日後會更加活躍。他無奈地說,加台關係多年來都很冷淡,就算要差也不能更差了。

台灣同鄉會秘書長陳昶仁則表示,加台的經濟貿易關係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至於政治方面則希望在和平穩定的原則下發展,他又希望台灣人可以不受別國牽扯,真正當家作主決定自己的未來,這才是民主的真正意義。

陳昶仁又說,「溫哥華小英後援會」早前在本地為民進黨籌得7000元競選經費,為時代力量黨籌得20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小英後援會」慶民進黨上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