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魁省恐嫌愛玩槍 12歲已有槍
誤報槍手是摩洛哥人 霍士新聞道歉刪推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拿大雙重國籍公民 美證實不受禁足令限制

(華盛頓31日加新社電)美國政府周二正式澄清7大穆斯林國公民入境禁令﹐指加拿大護照持有人有權踏足美國。也就是說﹐7個穆斯林國家以外的公民、加拿大雙重國籍公民﹐不受禁足令限制。

美國總統特朗普4天前頒布行政命令﹐禁止7大穆斯林國公民入境﹐初時信息有點混亂﹐外界對禁令有頗大困惑。美國政府周二舉行第一個新聞發布會﹐解釋誰人受禁足令限制﹐誰人可獲豁免。

美國政府公開確認私下通告加拿大政府的措施﹐即7個穆斯林國家以外的公民﹐包括雙重國籍公民﹐不受7個穆斯林國家禁足令限制。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署理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說﹕「本局按照旅客的護照﹐在邊境檢查旅客﹐而非雙重國籍身分。假如你是英國公民﹐出示英國護照﹐行政命令不適用於你。」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也有出席新聞發布會﹐他說這道命令會以人道方式執行。特朗普頒布行政命令後﹐初時信息有不同解讀說法。混淆信息在全球流傳﹐人們極度不安。機場數以百計旅客無法登機﹐人們大表不滿。麥克利南說﹐50萬名非美國旅客前往美國﹐其中大約721人被拒登機。

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依然適用於簽證臨時遊客﹐持證人不得登機﹐個案提交國務院代表﹐有待下一步指示。入境禁令可能是臨時性質﹐會在數月內檢討。

 
 
今日相關新聞
加拿大雙重國籍公民 美證實不受禁足令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