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奪去貝克特性命的車禍,IIO再調查涉案的另一騎警,並將報告交予檢控部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倫多去年賣出300億元新屋
溫哥華商業地產業務料倒退
彩色迷你洗衣液包 灼傷逾百稚童眼睛
未來數日天氣轉冷
特朗普上台加國大學受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汽車撞警車 師姐殞命
涉案騎警或被起訴

【明報專訊】去年導致蘭福(Langford)女騎警死亡的致命車禍,監察卑詩警察機構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BC)昨日公布,有另一名騎警曾在事發前指示涉案車輛停車,而這警員正是調查對象,辦公室並將調查轉交檢控部門去考慮會否提出起訴。

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指事故在2016年4月5日於蘭福一個路口發生,女騎警的警車遭另一部汽車撞及,女騎警死亡。

辦公室雖未有說明女警身分,但案發當日32歲女警貝克特(Sarah Beckett)被撞死,她育有兩名子女,當時她放完產假復職不久。

IIO指在發生車禍前,有另一名皇家騎警曾嘗試指示案中汽車停下,但對方沒有停車,並撞向女警的警車。IIO在事後接獲通知,而根據最初的資料決定不予調查,不過,當警方提供進一步資料後,辦公室再展開調查,而曾嘗試指示涉案車輛停車的警員正是調查的對象。

IIO稱,調查集中在那騎警於案中的有關行為,也包括車禍環境和「受查警員及後向皇家騎警提供的資料。」辦公室首席總監現完成有關審查,並按《警察法》(Police Act)將報告交予檢控去考慮會否對這警員提出起訴。

辦公室沒有詳述該警員有可能觸犯哪一條法例,但強調辦公室提出轉介的決定門檻是低於省內其他執法部門,並且不會對應否起訴提出建議,因按法例是由卑詩刑事司法處(Criminal Justice Branch)進行評估和批准。

至於警花貝克特遭撞斃的涉案司機芬頓(Kenneth Jacob Fenton),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和逃避警方導致他人死亡等罪名,他現獲保釋候審。

 
 
今日相關新聞
汽車撞警車 師姐殞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