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溫昨日「暴風前夕」天朗氣清,但預料今晚將有風暴吹襲。(王學文攝)
放大
 
有市民趁昨日好天氣到岸邊拍照。(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笨賊爆竊後被困雪堆 找人幫忙遇上事主即被擒
素里家長抨停課決定遲 律師指人權法保障照顧子女
駕球場整冰車清積雪 農民遭警告
加漢抗極端組織戰死沙場 屍首遲未歸還 家人籲援手
宏利簡化審批壽險 取消部分申請人驗尼古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環境部警告今晚風暴再襲
恐冰雨下午發難 市府運聯緊張加派人手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再度發出冬季風暴警告,預測今晚本省南岸地區將受到新一輪的雪暴吹襲,除了大量降雪外,亦有可能出現冰雨和暴雨。各市府嚴陣以待,運輸聯線(TransLink)亦表示會加派人手處理突發狀況。素里等多個校區昨日繼續停課,導致區內的託兒服務供應緊張。

經過昨日的好天氣後,新一輪雪暴預料今晚會再度降臨大溫地區。加拿大環境部已經向大溫地區、菲沙河谷、威士拿以及溫哥華島部分地區發出冬季風暴警告,預料一股太平洋風暴今日稍後會抵達本省南岸地區,與正在南岸上空的北極寒流相撞,形成降雪和暴雨。卑詩沿岸不同地區將面臨5至15厘米的降雪量。

環境部預測,今晚開始廣泛地區會有大量降雪,直至明日會轉為暴雨,非沿海地區例如菲沙河谷的降雪和雨勢會更大。

雖然昨日轉晴,但路面的積雪仍然影響交通。運輸聯線發言人布賴恩(Chris Bryan)表示,由於部分地區的路面狀況惡劣,有巴士司機未能出門上班,導致巴士服務出現延誤。

他說,運聯已為今晚的暴風雪做好準備,會加派人手和巴士應付需求,若有巴士被困雪中的話,當局亦會派出大型工程車到場,將巴士拖離雪堆。

另外,前往西門菲沙大學(SFU)的路線將改用體積較小的巴士提供服務,因車身較短的巴士更適合行駛積雪上坡路面。

布賴恩又說,巴士司機將會按照當下的情況更改行車路線,提醒乘客要留意。他指大部分乘客都很有耐性,亦能諒解在這種罕見的惡劣天氣下,運聯已經盡力提供最好的服務。

連日來的降雪已經令智利域(Chilliwack)累積多達80厘米積雪,不但阻礙市民出入,連緊急服務亦受到影響。智利域市長Sharon Gaetz表示,市政府先後6次派出鏟雪車跟隨救護車出動,沿途清理積雪,讓救護人員能更快速趕赴現場。

 
 
今日相關新聞
環境部警告今晚風暴再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