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全國90萬戶家庭已轉用社區郵箱
免女性貧血 限制一年捐血次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快速通道」分數再降至447分
3664人抽中獲邀申移民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 )移民申請最新一輪「抽籤」結果出爐﹐最低分數標準繼續降低﹐獲得聯邦移民部「邀請」的人數再創新高。有移民顧問表示﹐現在政策最有利於國際留學生申請移民﹐提醒留學生做好充分準備。

加拿大移民部日前進行了「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最新一次「抽籤」﹐獲邀移民申請的最低移民分數CRS降至447分﹐「抽中」移民申請人數更升至3664人。去年11月開始﹐移民部改革了移民評分條件﹐增加了申請人在加學業可計入15分到30分不等的移民加分﹐這一變化非常有利於國際留學生申請人。

移民律師科恩(David Cohen)表示﹕「最新一輪的『抽籤』﹐最低分數降至447分﹐這是『快速通道』移民項目自創立以來看到的最低分數﹐也打破了許多業內移民專家判斷的最低450分的移民要求門檻。同時﹐被抽中獲邀請的移民人數也再創新高﹐是去年夏天的5倍。」科恩還表示﹕「自移民部改革移民評分條件後﹐我們看到移民最低分數標準不斷下降﹐令愈來愈多的留學生達到標準。未來『抽籤』移民最低分數還可能繼續降低﹐所以準備申請移民的廣大留學生們應積極準備﹐盡早申請。」

新世紀移民公司總裁兼移民顧問王文詩說﹕「現在的移民申請條件非常有利於中國留學生申請人。去年『快速通道』移民申請最低分數標準最高有700多分﹐最低也要450多分﹐而這次抽籤結果打破了450分標準﹐相信未來抽籤分數還會降低﹐但不會再降很多﹐所以現在是留學生申請移民的好時機。」

「當然﹐移民部降低分數並不等於降低移民申請條件﹐對於中國留學生申請人來說﹐最大挑戰有兩個方面﹕一是語言方面。我接觸過的申請案子﹐申請人在加讀的是大學本科﹐又有符合移民要求的加拿大工作經驗﹐但是由於英語達不到CLB(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加拿大語言評分)9分以上﹐依然沒有成功。 「另一方面是加拿大工作經驗﹐一定要有1至2年的加拿大NOC職業分類中0、A或B類工作經驗。除非你的英語非常優秀﹐否則﹐最好有至少2年的工作經驗。所以中國留學生們在畢業後找工時﹐一定要找對工作﹐以免影響你的移民申請。 」

王文詩續指﹕「還有一點提醒廣大中國留學生﹐為了確保移民申請成功﹐我建議盡量入讀大學本科﹐不要圖省時間讀個一、兩年的大專學位﹐因為前者可得30分﹐後者則只有15分﹐這不利於未來申請移民。」

「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是移民部對申請人的加拿大工作經驗、語言、學歷、年齡等進行綜合移民評分﹐然後在所有申請案件中定期進行隨機「抽籤」﹐每次抽取的最低移民分數標準和抽取申請人數不同。被「抽中」的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即符合標準﹐意味移民申請成功。

 
 
今日相關新聞
「快速通道」分數再降至447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